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一剑封喉:三环股份000883超跌汽车 潜龙出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7:28 三元资讯网

  在重要的时间窗口上,大盘终于产生了一轮力度较强的反弹行情。其中汇通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博盈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品种成为市场的主导做多力量。且从横向角度观察,我们会发现在最近一段时间内,超跌股反弹行情有愈演愈烈的迹象,无论是市场对超跌概念挖掘层次还是深度上,都呈现大范围的拓展。因此鉴于这一点考虑,我们认为后市仍要重点关注那些严重超跌,但同时又拥有丰富题材的个股,具体如三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3)就是这么一只潜在的黑马品种。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首先,该公司大力发展重型汽车,确保业绩持续增长。在轿车领域峰烟四起的今天,重型车却是一个少人光顾的"世外桃源",由于竟争者少,重型汽车的利润率很高。公司抓住这个机遇,去年变更募集资金投向,改为用34698万元收购三环集团武汉专用汽车生产基地,将年产10000台重型汽车,年均销售收入超过37亿元,年均利润总额超过3亿元,项目投资回收期约为5.5年。三环股份总股本仅2.85亿股,重型车项目每年能为公司带来3亿元以上利润和6309万元的净利润,每股收益将可增加0.22元。公司今年生产销售形势喜人,单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就增加41%,达到45708万元,虽然受制于钢材价格持续上涨,利润未能同步增长,不过随着钢材价格见顶回落,公司利润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目前三环股份的重型载货车在西南市场占有率达到50%,重型车的产销量在全国行业排名第六,去年销售收入和利润分别是12.9亿元和1.87亿元,公司收购的武汉重型汽车生产基地投产后,将可提高公司专用汽车特别是重型货车的技术水平,增加产品品种,提高产品质量,公司的销售收入预计将增加近3倍,利润增加1.6倍,公司重型车的产销量将跃居全国前列,随着产销量的扩大,高利润的产品将带给企业强劲的爆发力。

  其次,股东实力雄厚,发展后劲足。可以发现,武汉钢铁集团和东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赫然位于公司的股东前列,对于拥有整车生产概念的公司来说,就达成了两点优势。第一、公司可以获得便利的原料供应。随着武钢汽车用冷轧钢板项目的投产,公司在汽车用钢材方面受到了更少的限制,与其他同类企业相比,成本优势是显然的。第二、公司和东风汽车同在十堰市,有望获得技术支持。东风集团和国际著名的重型汽车集团沃尔沃合作后,技术水平在区域内肯定会出现一定的渗透,加上当地政府对公司的协调,三环股份在整车生产领域内的进步速度是难以想象的。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经历了罕见的9连阴,盘中资金洗盘手法极其凶悍。但同时可以发现,该股在下跌过程中一直没有象样的成交量放出,前期进入的巨大资金并未退出,目前该股在接近前期启动的W底右肩附近明显稳定,资金入场迹象明显,技术图形上形成了双针探底的反弹走势,本周三收出一中阳线显示后市将有另一波可观的上攻,投资者可逢低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