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英才》2004 > 正文
 
三个四川富豪的财富纠葛 张涌们上演的同城恩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1:14 《英才》

  本刊记者 唐凯林

  有人说德隆是中国资本市场上一个符号。时至今日让许多人想不明白,一个总资产450亿的公司怎么倒起来就像多米诺骨牌。

  由此,中国企业的资金链问题,被企业界、学术界及媒体不断地拿到桌面上交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讨论。

  2004年7月,一篇名为《民营企业主张涌的资金链》的文章,出现在某财经媒体的头版。林凤集团董事长张涌、三通集团董事长艾欣及原中兆实业总经理赵心利之间一笔500万的债务被放大,外界把质疑的目光聚焦在林凤集团的资金链上。

  事情的蹊跷在于,按常理500万债务对于2003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排名第19的张涌而言,应是九牛一毛,但何以还得如此艰难。

  在探究冲突背后的肯綮时,我们无意于将林凤与德隆做简单的类比,我们认为宏观调控导致的金融环境的变化也只是整个事件浮出的催化剂而已。我们所忧虑的是像张涌这样的企业家们是否理性?

  郎咸平就德隆事件曾慨言:“一个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由于依赖金融与产业的错误整合思维而沦落为一个极为普通的小型企业,还不能让我们警醒企业盲目做大做强的悲哀吗?”

  “快鱼吃慢鱼”,一直以来被无数中国企业家奉为经营宝典,但又有多少中国企业由于粗糙简单的吃法而瘁死。

  太阳每天升起,并购每天在酝酿、发生,我们祈愿中国企业不再重复昨天的错误。

  《英才》杂志系列文章:

  三个四川富豪的财富纠葛 张涌上演同城恩怨

  三个四川富豪的财富纠葛

  林凤:“我们是有钱没法投”

  赵心利:事情已经过去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