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环球企业家》2004 > 正文
 
美国形象大使米老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1:08 《环球企业家》杂志

  

今年75岁的米老鼠略嫌有些老土,但却曾是中国电视家庭中最耀眼的卡通明星

  1928年沃尔特·迪斯尼在一次火车旅行中创作出一只可爱的米老鼠(Mickey Mouse)形象,并在同年推出了第一部米老鼠动画片。片中穿靴戴帽、喜欢吹口哨的老鼠轰动了整个纽约。此后,以米老鼠为主打的迪斯尼一步步建立起百亿美元的动画王国。 
  1978年,迪斯尼公司进入中国,向中央电视台提供每晚30分钟的动画节目《米老鼠和唐老鸭》,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卡通明星。
  1980年代后,中国动画产业开始了对米老鼠的极尽模仿。然而对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于看米老鼠长大的一代中国人来说,米老鼠是一个外来文化的缩影,它代表了比卡通形象本身更为广泛和复杂的诸多事物。那个时代是不可复制的。 

漫画的一代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中国动画片不是学习迪斯尼,就是模仿日本卡通
唐老鸭 
  在米老鼠诞辰五年后,唐老鸭也来到世上。由于美国观众已经不能容忍米老鼠身上有任何缺点,于是这只名叫唐纳德的鸭子便成了傲慢、自大和喋喋不休的集大成者,它和米老鼠一起进入中国,同样为国人熟知。

机器猫
  这个全身发蓝,害怕老鼠的怪猫在日本红了整整27年,也影响了不少中国的动画同行。而机器猫的形象风格可以在多部国产动画片中看到,比如《海尔兄弟》。
(文/《环球企业家》□ 黄强|文 出自:2004年7月 总第100期)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