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大富翁 > 正文
 
地产大亨潘石屹土洋结合的婚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2:47 生活时报

  土洋结合的婚姻

  潘石屹的商业生涯充满了传奇色彩,但最被人津津乐道的还是他那土洋结合的婚姻。爱人张欣是一个有着15年国外生活经历的对哲学和人文极感兴趣的女人,而潘石屹未出过国,不但一句英语不会说,还满口甘肃天水口音,谈恋爱时,张欣在香港给潘石屹写的都是汉字情书。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她与潘石屹从相识到结婚只用了半年。婚后一年,潘石屹离开万通,他爱人立即从高盛公司辞职。但这对夫妇一开始并不是黄金搭档,公司刚开始成立,潘石屹期望的是张欣的资本运作能力;而张欣的兴趣却在用她在剑桥学到的社会经济学理论来改造一个中国化公司。这种立场分歧构成了一个在中国土生土长的商人潘石屹与一个受过高等名校教育的知识分子张欣长达两年的情感冲突。

  1997年10月,两人曾面临过一次情感危机——潘石屹期望她做了整整两年的新加坡国家投资因金融危机而流产,潘石屹于是不再相信华尔街的资本运作方式,两人在吵翻后曾一度分手。再度牵手后,张欣十几年来沉淀下来的东西在潘石屹身边终于爆发出能量,激发了潘石屹深藏着的潜质和天分,并由此创造了建外SOHO、长城脚下的公社等建筑神话。

  潘石屹心中最理想的中国建筑是与时俱进的,绝非一成不变的。房子的功能永远适合是不可能的。把灵活性留给未来,把可能留给明天,房子的生命才会长久。(吴海花)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