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旅游淡季游开普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11:24 经济观察报

  杜然/文

  葡萄牙国王若昂二世命令出生于航海世家迪亚士家族的巴托 洛 梅 乌 ·迪 亚 士(BartholomeuDias)寻找一条绕过非洲南端的路,后者于1488年发现了好望角,用他的话说:这里是风和海洋的疯狂汇合点。12年后,当迪亚士再次经过好望角的时候,遭遇风暴而罹难。在随后近500年的时间里,除了海员和南非人,好望角对于大多数人始终只是一个地理课本上的概念,并且这个概念还经常被误解:许多人以为好望角就是非洲的最南端,其实应该是最西南端,最南端叫厄加勒斯角。

  直到最近10年,德国人、英国人和

意大利人“重新发现”了这个物价低廉、风景优美的地方,于是蜂拥而至,没多久就把好望角附近的开普敦变成了地中海度假胜地里维埃拉在非洲的翻版。这里是一个高度欧洲化的非洲城市,它混合了欧洲的风格和非洲的文化。这就不难理解前一段时间有新闻爆出每年中国到南非的“考察团”要花费5000万人民币,而且“考察团成员”普遍反映开普敦比约翰内斯堡漂亮。

  如果你没有机会参加那些公务考察团而又想去开普敦观光,现在就是出发的好时候,因为开普敦的夏季到3月底就结束了,当地的旅游淡季开始了。

  住

  开普敦的海岸线非常漂亮,沿海公路是许多汽车广告的拍摄地点。这里的沙滩洁白,沙质细腻,最重要的一点是非常干净。如果你喜欢住在海边,可以选择CampsBayRetreat(www.campsbayretreat.com),这是一栋建于上个世纪20年代的老房子,位于一个私人自然保留地里。但这里的房价不菲,双人间近2000人民币(旺季房费可以到4000人民币)。在位于市中心和桌山(TableMountain)之间的花园区(Gardens),可以找到许多价格相对便宜的精品小酒店,比如位于UpperUnion街 的 Cape Cadogan(www.capecadogan.com)只有12间客房,但带有阳台和游泳池,你可以试试第8号客房;而且在附近的Kloof大街上,有近30家餐馆。

  Long街是开普敦最主要的大街,这里云集了许多时尚咖啡馆、酒吧、艺术商店,以及两家嬉皮酒店,其中最好的一家叫Metropole(www.metropoleho-tel.co.za),有26间漂亮的客房,一个在周末有DJ表演的鸡尾酒吧,一楼还有一间咖啡馆。在几步之遥的地方,是一家叫 “爸爸的长腿”(DaddyLongLegs,www.daddylonglegs.co.za)的小酒店,这家只有13间客房的小酒店上过CNN、GQ等许多媒体,每间客房的

装修风格都跟酒店的名字一样奇怪,一间空中吊满了麦克风,一间的墙上贴了很多护照上的黑白登记照。这间酒店的房价600元人民币不到,但不包括早餐,早餐可以到228号的Lola咖啡馆。

  如果你的预算比较紧,可以选择InnLongStreet,房价100多人民币,是背包客的最爱。如果你的停留时间比较长,Victoria&AlfredWaterfront有很多出租公寓。AtlanticMarina(www.atlanticmarina.com)有漂亮的一居室出租,带有设备现代的厨房以及大阳台,在旺季一晚的费用要1000多,但在淡季,700人民币可以拿下。

  吃

  冰冷的大西洋和暖呼呼的印度洋在开普敦附近交汇,所以这里的每家餐馆都能提供世界上最好的海鲜,而且种类繁多,无论是龙虾还是鲍鱼,价格都便宜到令人发指的程度;肉类也不错,牛肉、羊肉的口感嫩滑多汁,还有各种野味,比如鳄鱼肉。

  位于 Victoria& AlfredWater-front的Belthazar餐厅(www.belthazar.co.za)的招牌菜是牛排,曾经得过许多奖,而且餐厅能提供198种酒。五星级酒店CapeGracehotel的房价惊人,但是它的餐厅OneWaterfront(www.onewaterfront.co.za)却比许多一般餐厅的价格都要便宜。酒店附近的TheShowroom(www.theshowroomrestaurant.co.za)是开普敦最受欢迎的餐厅,门口永远停满了保时捷和兰博基尼。

  周末的时候,当地人会在坎普斯湾(CampsBay)的Sandbar(www.sand-bar.co.za)排起长队,他们会给自己叫一份贻贝,然后是烤吞拿鱼。在开普半岛的Miller’sPoint,有一家餐馆叫BlackMarlin(www.blackmarlin.co.za),这家餐馆可以俯瞰福尔斯湾,所以你可以一边吃一边看海里的鲸鱼 (每年的6月到11月);倒过来似乎也成立:鲸鱼一边游泳一边看人在岸上吃饭。究竟是谁装点了谁的生活,在这个人畜和谐的国度,还真不好说。

  玩

  在我看来,开普敦是少数可以多次到访的城市之一。关于桌山、植物园、好望角等一般常规景点,请读者参考一般的旅游指南。

  无论开普敦看起来多么欧洲,但在她的骨子里,仍然是一个非洲城市。交300元人民币,在CapeCapers(www.tourcapers.co.za)请一个导游,用半天的时间带你到最具本土特色的商店、民居甚至地下酒馆。AndulelaExperience(www.andulela.com)提供四小时的爵士乐之旅,包括带你到只有劳动阶层才知道的爵士乐俱乐部欣赏表演。

  Stellenbosch距离开普敦一个小时车程,这里有很多酒庄。南非是世界上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尽管饕餮客把这里视为 “新世界”(除了德法意等传统葡萄酒产地之外的葡萄酒产区都被称为“新世界”),但这里的酒商会骄傲地说:“我们是旧世界,因为我们严格遵循传统的酿造工艺。”

  早在400年前,距离开普敦12公里的罗本岛 (RobbenIsland,www.robben-island.org.za)就成为了关押犯人的地方。这座只有2.2平方公里的小岛曾经居住过许多名人,包括在此被关押27年的曼德拉。现在,这里已经被列为世界遗产。

  买

  市中心的绿市广场(GreenmarketSquare)是开普敦最著名的跳蚤市场,可以以国内若干分之一的价格买到各种带有非洲特色的工艺品和首饰。从市区开车十分钟,就可抵达CanalWalk(www.canalwalk.co.za),这个购物广场里有400家商店。特别是一家叫Musica的唱片店,可以买到非洲特色的音乐。

  最近10年,德国人、英国人和意大利人“重新发现”了这个物价低廉、风景优美的地方,于是蜂拥而至,没多久就把好望角附近的开普敦变成了地中海度假胜地里维埃拉在非洲的翻版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