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汰渍去污力最差是谁的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9:14 中国网

  但纯

  有“汰渍”真的就像广告中说的“没污渍”吗?上海市消保委上周公布的洗衣粉去除污渍比较试验显示,按照行业推荐标准,在12个被抽检的著名品牌洗衣粉中,“汰渍”的去污能力最差。宝洁公司昨日表示,汰渍产品完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新京报》12月11日)

  “有汰渍,没污渍”,郭冬临这个广告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可也曾被评为恶俗广告,原因是:“都知道你是托,非弄得跟现场直播似的”。而郭冬临关于汰渍的一系列夸张的广告,也给他带来了麻烦,今年5月份,南京有个较真的市民一纸诉状把郭冬临告上了法庭,索赔2万2千元,该市民认为郭冬临的“冬天有汰渍,天天吃火锅”广告是虚假宣传。

  虽然出身名门,属名牌企业宝洁公司旗下产品,但汰渍近几年已显露疲态,汰渍品牌知名度排第三,但市场占有率却在三甲之外。看来,百姓的消费也并非盲目,不是看见名牌、看见明星代言、看见外资企业的产品就购买,消费者在逐步成熟,而汰渍却依然依赖广告,忽视了自身的“内功”修炼,落后也就丝毫不奇怪了。

  汰渍虽然并非不合格产品,但在知名合格产品中,其去污力最差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面对这样的事实,郭冬临确实应该感到尴尬,这正象他的快板中说的“就像北极熊,吞了个冰疙瘩,吐也吐不出,咽也咽不下”,不客气地说,他在汰渍广告中的表现确实“发力过猛”,又是吆喝,又是做洗衣试验,又是请一帮天真无邪的小朋友在边上观看,既象搞科学试验,又象做现场直播,弄得跟真的似的,以致说了一些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夸张得离谱的话。

  其实,尴尬的又何止是宝洁公司和郭冬临,“有汰渍没污渍”如此宣传绝对效果的广告能被播出,广告的播出单位是不是也有监管责任呢?至少“汰渍”这样的广告宣传是不太规范的。当然,知耻而后勇,我们更希望宝洁公司今后能将更多精力放在产品品质的改善上,而郭冬临呢,更要吸取教训,别成了虚假广告的代表人物了,别把自己辛辛苦苦靠小品挣得的一点名气和一点人气,输得精精光光,总之,名人、知名企业更应该珍惜自己的“羽毛”。

  相关专题:

  宝洁汰渍洗衣粉去污力被曝不达标

  相关报道:

    消费者对汰渍洗衣粉投不信任票

  宝洁汰渍洗衣粉去污力被曝不达标

    汰渍再被曝不达标 宝洁称企业国家两标准有差异

小调查

1、您是否买过汰渍洗衣粉?
买过
没买过
2、您是否相信汰渍洗衣粉的去污力?
相信
不相信
不好说
3、看过报道后,您是否还会购买汰渍洗衣粉?

不会
不好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