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老总回应起火事件:绝对不召回

2013年11月19日 14:54  法制晚报 
图为特斯拉CEO马斯克。(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图为特斯拉CEO马斯克。(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阅读】美国道路安全机构开启对特斯拉起火事故调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铮)  面对六周连发三起火灾的事实和舆论的质疑,特斯拉CEO马斯克上周对其Model S起火事件做出强硬表态:绝对不会对该车进行召回。  

    召回?绝对不会!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马斯克在接受该报采访时明确表示:“目前绝对不会有召回行动”,并且说到目前有许多媒体对这几起火烧车事件的报道是极度的不正确和没有根据的。他还表示,燃油车起火的概率其实比特斯拉的车型高5倍。他还表示,一些媒体的报道不够准确,歪曲了事实。

  10月以来,美国和墨西哥先后发生三起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碰撞后起火的事件。事后调查显示,三辆起火的Model S在电池保护壳上都有被异物穿刺的痕迹,但车上乘客并无大碍。

  美国监管部门已经确认发生在美国的第一起事故不涉及车辆缺陷,因此不会对其展开调查。监管部门正在收集有关第二起事件的信息,尚未决定是否启动正式调查。

  车辆缺陷?还是运气不好?

  美国《汽车新闻》指出,目前关于三起起火事件的原因,业界人士提出了各种假设。有人认为是电池的成分不够稳定,也有人提出车辆对电池的保护不够。

  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锂电池专家指出,特斯拉遭遇的几起事故都很严重,在那种情况下,任何电池都会出问题,现实就是这样。

  在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前专家阿兰·坎姆看来,NHTSA对特斯拉展开调查的可能性不大。他表示,汽车碾过巨大的金属碎片之类的事件非常少见,尽管有人会提出特斯拉对电池的保护不够,但实际上汽车压根儿不应该从金属碎片上碾过去。

  但质疑特斯拉的观点认为,车企推出采用锂电池的电动车已有好几年,但迄今为止,电动车起火的案例极少。通用、三菱和日产都宣称自己的电动车从未在日常驾驶中起火。

  一家电池制造商的高管表示,电池本身没有问题,是设计出了问题。老牌车企在设计电动车时,会把电池当做油箱一样重要的部位来保护。

  Model S的电池位于车辆底部,同时跑车风格的造型和可选的空气悬架又使得Model S的离地间隙不高,因此电池更容易受到路面障碍物的撞击。在第一起和第三起事故中,车辆都是被路面上的金属物体刺穿电池后起火。相比之下,美国另两款畅销的电动车,雪佛兰沃蓝达和日产聆风的电池都位于车身中部。

  相关新闻

  特斯拉预计今年Model S的销量达到2.15万辆,每辆的价格在7万美元到10万美元不等。Model S现只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销售,会在2014年初引进中国。目前特斯拉在北京的体验店已经接受预订,订金25万元,预订后最快明年第一季度提车,但上牌需要等到北京市相应的政策出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延迟退休每年将“吃掉”至少6成就业岗位
  • 体育C罗戴帽葡萄牙进世界杯 法国逆转 视频
  • 娱乐李某二审翻供称否认强奸:接妈妈电话去了
  •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胡紫微:我想过不干主持去卖煎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孪生兄弟走红(图) 新浪教育盛典
  • 郑风田:我国三农将面临哪些重大问题
  • 沈建光:将改革落到实处才是牛市关键
  • 梅新育:实际需求还能支持房价上涨吗
  • 叶檀:三中全会基本摆脱权贵与民粹
  • 姚树洁:习近平王岐山反腐力度很大
  • 李光斗:天猫为什么要在央视做广告
  • 江濡山:金融改革必须“玩狠的”
  • 赖伟民:三中全会经济改革的八大重点
  • 梁建章:为什么放开二胎是远远不够的
  • 安邦:民营银行会不会成为坏账接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