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葛兰素史克含塑化剂药品在港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08:3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夏) 塑化剂问题蔓延至药品领域。据香港媒体报道,全球排名前三的药企葛兰素史克产品因被检测到含有塑化剂成分,被香港卫生署要求召回。

  香港卫生署声明称,在葛兰素史克名为安灭菌糖浆用粉剂(156mg/5ml)的产品中,检测到塑化剂DIDP,含量是欧洲食物接触物料指定上限的两倍。DIDP对人类的安全性未能确定,但根据动物研究资料,长期摄入高剂量DIDP可能影响肝脏。该产品是用于治疗细菌感染的抗生素。据报道,抗生素“安灭菌”在中国内地有售。目前国内产品样本已送交药监部门抽检。

  内地两种保健品不久前也被查出含塑化剂,分别为协和牌灵芝孢子粉片和美中清素牌的多种氨基酸片。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