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1892台丰田RAV4车主获赔免费服务或代金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6:55  东方早报
上海1892台丰田RAV4车主获赔免费服务或代金券
部分RAV4车主接到通知后陆续到丰田4S店里进行油门踏板的更换和维修。CFP 图

  免费服务三选一或提供200-300元代金券

  早报记者 肖蓓 

  继丰田公司对浙江RAV4车主进行赔偿后,记者昨日从上海市消保委获悉,截至4月12日,上海1892台丰田车的车主已获得了免费服务或代金券等相关赔偿,召回率为90%。

  据介绍,一汽丰田华东分部在上海地区的14家4S店对RAV4汽车的召回总数为2102辆,目前召回率为90%,符合国家对于汽车召回的相关规定。召回赔偿的具体内容为:对车辆进行四轮定位、IC安全检查、空调检测三项免费服务三选一。如果消费者不愿意接受三选一服务,丰田将提供200-300元不等的代金券。对于特殊情况,丰田还将提供代步车以及上门实施召回维修服务。对于未交付的RAV4车辆,4S店将全额返还定金。

  上海市消保委秘书长赵皎黎表示,消保委一直跟踪丰田汽车召回的情况,目前还没有接到一起有关丰田汽车的投诉。根据丰田提供的数据,截至12日,上海1892台丰田车的车主已获得了相关赔偿,召回率为90%。“由于目前国家汽车三包制度还没有出台,都是根据各省市相关的法规进行召回,对于汽车召回如何赔偿还没有统一规定。这次丰田汽车的召回赔偿对其他汽车厂家是个借鉴。”

  根据有关规定,汽车制造商对于召回汽车仅负责免费更换零件,因此,丰田RAV4汽车召回在中国的索赔一度陷入僵局。但因为浙江地方法规规定,汽车属于三包商品,所以浙江丰田RAV4车主率先索赔成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