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因气囊伤人召回37万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16:00  法制晚报

  涉及雅阁、思域、奥德赛、CR-V等5款车型 因供货商不同 国内同款车型不受影

  本报讯(记者 杨铮 黎史翔 林晨音) 本田汽车公司今晨在美宣布,再次扩大气囊故障车型的召回规模。

  这次涉及的车型包括2001和2002款雅阁、思域、奥德赛、CR-V以及部分2002款讴歌TL。    

  本田在声明中表示,此次召回原因是:上述车型的驾驶席主安全气囊起爆器的存在成型压力不足的情况。

  声明称,在安全气囊展开时,起爆器的内压可能异常上升,造成起爆器外壳破损,可能给乘员带来伤害。本田将为对象车型免费更换驾驶席主安全气囊起爆器。

  截至今年2月,因安全气囊问题已导致至少一人死亡、11人受伤。

  2008年11月,本田公司向美国交通部门通告召回约4000辆2001款雅阁和思域车型,2009年7月,本田将召回范围扩大到约44万辆。此番扩大召回后,又有37万余辆被列入召回名单。

  今年1月,因电动窗的控制电路板可能存在火灾隐患,本田宣布在英、美等国召回64.6万辆飞度、锋范和Jazz。

  不过,当时本田中国曾表示,中国国内销售的飞度和锋范产品所使用的相关零部件与召回产品的零部件设计规格不同,不存在上述缺陷,因此不属于召回范围。

  上午追访

  本次召回不涉及在华同类车型

  今天上午,本田中国发表声明称,由于采用的零部件不同,本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大陆市场的同类车型。

  本田解释说,上述缺陷的原因是由于生产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剂的一台成型设备的压力不足导致的,此次将对该设备生产的所有产品全部实施召回。而由其他成型设备生产的气体发生剂不存在上述缺陷。

  本田称,在中国大陆市场上销售的同年款的同类车型,采用了不同设计的安全气囊,其起爆器气体发生剂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序也不相同,不存在成型压力不足的问题,因此不在上述召回范围。

  文/记者 杨铮 黎史翔

  轿车:雅阁 思铂睿 新思域 锋范 飞度

  SUV:CR-V 

  MPV:奥德赛

  混合动力车:思域混合动力型

  讴歌:RL、TL、MDX

  CR-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