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多款汽车召回达20多万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斯君) 近日,多家汽车企业发布公告,已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仅6月就有近10起召回申诉,召回数量超过20万辆,其中涉及宝马、奔驰、马自达、三菱、上汽名爵、江铃、北京现代以及东风悦达起亚等汽车厂商9款车型,召回车型的问题基本集中在安全问题、发动机问题和车身问题。

  进口三菱欧蓝德召回逾5万辆

  宝马X5X6召回共超8万辆

  根据各家车企公告,进口三菱与宝马旗下车型召回数量最多,其中进口三菱召回超过5万辆进口欧蓝德,而宝马召回X5、X6两款车型合共超过8万辆。

  据企业公告称,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召回2006年11月23日至2012年9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07-2012年款进口欧蓝德EX劲界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54672辆。召回原因是由于设计原因,水分会从雨刮器电机与雨刮器连杆的接头部侵入,接头内部会发生异常磨损,可能导致前挡风玻璃雨刮器无法正常运转,影响前方视野,存在安全隐患。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今年11月1日起,召回2010年4月5日~2013年4月22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10~2013年款X5系列汽车,共计57371辆;2010年4月5日至2013年4月2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0~2013年款X6系列汽车,共计29407辆。召回原因是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车辆前部传动轴轴承的油封可能在长期使用后滑出设计位置,使得轴承易受到外来的水和泥沙影响并发生磨损。轴承长期磨损后,可能引发车辆行驶时传动轴异常振动或异响。某些情况下,传动轴十字节处可能发生断裂,车辆前轮失去驱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现代起亚马自达等企业也有召回计划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今年7月31日起,召回2012年11月29日~2013年5月31日生产的搭载韩国进口2.4L THETA GDI 发动机的全新胜达汽车,共计29937辆;2012年11月29日~2013年11月30日生产的搭载韩国进口2.0T THETA GDI 发动机的全新胜达汽车,共计13827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曲轴交叉油孔加工毛刺去除不良,产生的金属碎屑阻碍了机油流向主轴承,造成轴承不能充分润滑,轴承加速老化。造成发动机内部产生周期性的敲缸声,发动机故障灯以及机油报警灯点亮,长时间使用后可能产生抱轴现象,车辆失去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今年7月31日起,召回2014年1月26日~2014年3月12日生产的搭载韩国进口的2.0L THETA T-GDI发动机的K5汽车,共计28台。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今年7月24日起,召回2005年4月14日~2008年2月15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05年款RX-8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61辆。召回原因是由于燃油泵的树脂供油管耐久性不足,在受到内部燃油压力和发动机、排气管产生的热影响后,供油管会发生劣化。在此情况下持续使用时,可能导致供油管劣化加剧,出现裂纹并发生漏油。某些情况下,可能发生火灾,存在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