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7日19:51 中国经营报

  工信部今日发布2016年第2号电信服务质量通告,通告分为电信服务基本情况、电信用户申诉举报情况、电信服务监管情况、经营及消费提示四个部分,全面介绍了2016年第一季度电信服务有关情况。

  一季度,工信部对43家手机应用商店的应用软件进行了技术检测,发现不良软件29款,涉及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推广其他无关应用软件等问题。

  扩散周知,如中招,快卸载!

  恶意软件如何破?

  专家提醒最好做到如下六点:

  ①只从可信的渠道下载APP

  只从可信的应用商店渠道下载APP对于捍卫你的安全,防范恶意病毒尤其关键。

  ②对于敏感的手机功能权限留点心眼

  在安装应用时,对于这些APP所要求的种种权限,我们都习惯性地点击“同意”。但其实有些权限这些应用不需要拥有,也能很好地为你服务。

  ③下载前认真阅读用户评论

  有些携带恶意软件的APP可能早被网友的智慧所发现,而评论是你发现这些问题所在的最好方式之一。

  ④敏感的银行应用使用方式要慎重

  在输入你的银行卡账号或密码前,你要确保你所使用的APP是知名的可信赖的。另外尽量避免在公共WiFi的场所使用银行账号等支付服务。

  ⑤安装手机安全软件

  虽然手机安全软件多半会占用你一定的系统资源,但安装个手机安全软件,还是能够为你的手机使用保驾护航,捍卫你的安全的。

  ⑥积极举报不良APP

  12321举报中心提醒,如果遇到恶意与不良APP,网友可通过12321官网举报,详述不良APP具体情况,也可在主流APP商店下载页面点击“举报”按钮,一键举报,百店联动。

  10个习惯,保护手机安全

  来源:中国经济网(ID:ourcecn)综合工信微报微博、每日经济新闻(ID:nbdnews)、人民日报微博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