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消费者使用如新后过敏 如新频繁破财免灾

2014年01月23日 22:47  人民网 

  在乌鲁木齐市 如新产品频繁破财免灾

  人民网1月23日电(记者 胡仁巴)“我使用如新产品后导致过敏,目前已花费1000多元医疗费。”乌鲁木齐市市民索维霞,就使用如新产品后因引起自身健康问题,于1月20日,向乌鲁木齐市红山工商所12315服务台进行了投诉。

  据了解,索维霞,今年47岁。2013年中旬,她在如新传销人员的推荐下,选购使用了如新洗发水、护发素,并导致过敏。期间,还据她介绍,她的表妹马骏萍也购买如新洗发产品,给10岁的女儿使用后,孩子的头发也掉的很厉害。因此,这些一连串突发事件引起她的恐慌,迫使她不得不在当年12月12日,携带自己使用的如新洗发水、护发素,来到自治区中医医院进行了过敏原过筛检测。

  当时,根据检测报告结果,医师对她提出4方面注意事项,其中首要注意的就是:尽量避免接触上述过敏原。

  2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红山工商所工作人员,对消费者的这一投诉及时关注,立刻前往位于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390号二楼的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办公点进行例行检查。

  当时,这家公司的营业执照上明确标注着该企业是外商投资企业分公司。公司负责人为:秦逸芬。公司经营范围为该公司生产的护肤、发用、彩妆、清洁洗涤产品、香水等10多类产品。

  在检查中,令记者关注的是该公司经常遇到类似索维霞这样消费者的投诉,并且对消费者的投诉,公司方面多采取了内部协商,货款全部退回或签署封口协议等“破财免灾”措施。以求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终不了了之。

  对此,可以列举的是,有份1月7日该公司销售人员张晓松与消费者陈暖、张力军签署的一份协议中明确指出:第一,全额退还陈暖、张力军3360元购货款。第二,患者(消费者)承诺自签署协议书之日起,因该次过敏引起的问题直接与销售人员联系,以后不再与媒体联系。第三,销售人员承诺未来应该次过敏引起的后续问题会持续跟进负责。

  2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红山工商所工作人员对该公司是否有传销嫌疑进行检查时,在该公司的相关促销宣传单中,明确注明消费满500元者可以办理会员卡。

  但记者发现,该公司日常工作中有着考核传销人员的《营运及政策试题》、《如新2013 培育教练工作坊》手册(2013年8月24日制)、《nsa星梦旅学员手册》、《2013年度考核成绩图》等规章制度和目标任务。

  与此同时,深受该公司传销活动而影响家庭正常生活影响的乌鲁木齐市市民郭景虎给记者说,他今年33岁,妻子王某今年34岁。两人育有一个男孩子。今年上二年级。

  2011年,其妻子王某参加如新公司传销活动之后,整天不顾家务。每周有3至4天,参加该公司位于友好南路390号二楼培训中心进行的传销培训活动。

  “我真心希望妻子放弃传销活动。哪怕整天闲待在家里我都愿意!”据郭景虎介绍,截至目前,其妻子王某已对传销活动投入2万多元。但每月销售收入所换来的工资收入不到3千元。有时才有1千多元工资收入。而且早出晚归,奔波于传销活动,根本顾及不了儿子的学习生活和家里日常照料。更令他遗憾的是,随着痴迷于传销,往日的朋友亲人日渐疏远他们。

  “我在外奔波打工,做装修活儿,一个月有7千多元的收入。但每月要承担家里按揭贷购房贷款。到月底,在没有妻子任何分担的情况下,就会成为月光族。这样也罢,只要妻子不参加传销活动,我还是愿意为家里付出一切!”郭景虎诉不尽内心的悲苦。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在新疆境内某门户网站于2005年4月22日发布的题为《美直销巨头“如新”入驻乌鲁木齐市》的一篇诱人报道。

  据该报道介绍,全球最大直销公司之一的如新(NuSkin)入驻乌鲁木齐如新(NuSkin)乌鲁木齐旗舰店于2005年4月21日在乌鲁木齐开业。

  当时来参加开业仪式的如新(中国)销售及业务拓展副总裁邓希凯介绍,如新企业集团2003年全球销售超过10亿美元,业务遍及38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全球个人护理品及营养保健行业的领导企业。如新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先后投资8000多万美元,建立两所研究中心以及两家工厂,其采用专卖店+全职销售的经营模式。目前该公司已在全国拥有120家专卖店。

  此外,记者还在互联网上搜索到2013年7月11日,介绍其规模达到500-999人的该公司还曾通过网络媒体,向社会发出乌鲁木齐分公司的外事主任一职招聘启示。

  令记者关注的是该招聘启示重点提出对外事主任职位就如何要开展“破财免灾”似的灭火业务职责进行详细描述:1、外事关系的日常维护管理,与政府相关机构建立顺畅沟通渠道,以搭建良好的外事网络。2、针对公司发生的突发、紧急事件及时向公司提出积极,有效的建议及协助各地和公司高层处理,以协助降低公司风险。

  就在记者这样搜集如新(中国)销售在乌鲁木齐市进行传销拓展及频繁“破财免灾”的灭火业务时,22日又传来令记者吃惊的一则消息,仅购买100多元如新产品后导致过敏,并已花费1000多元医疗费的乌鲁木齐市市民索维霞在传销人员“内部协调”的努力下,得到封口费3万元,从记者的视线突然消失。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新和两起爆炸案可疑车辆遭围堵自爆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詹韦战KD萌神 魔兽落选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董登新:大盘熊市PK个股牛市
  • 谢百三:打新极不平等 有违三公原则
  • 林采宜:2014宏观经济展望 复苏增长
  • 钮文新:余额宝是吸血鬼
  • 张捷:央行新工具揭示地方债出路
  • 洪平凡:中国如何进一步开放
  • 王小广:房地产将出现中长期的调整
  • 陈虎:黄奇帆公开评论证监工作不寻常
  • 刘步尘:从国家形象到国际品牌
  • 章玉贵:勿以GDP第二高估中国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