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同仁堂药品存严重欺骗 药监局要求停售

2013年07月25日 07:19  人民网 

  【相关专栏】中国梦的基石是药品质量安全

  人民网[微博]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赵敬菡)近日,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痔疮止血颗粒”被曝光存在严重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情节,被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暂停销售。

  记者从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近日曝光了一批违法发布药品广告的行为,其中,标示为“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痔疮止血颗粒”被曝于2012年10月至2013年6月期间多次在重庆市媒体上发布严重违法药品广告,构成严重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情节。

  在该局2013年第2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中显示,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药品“痔疮止血颗粒”,其功能主治为“清解湿热,凉血止血。用于痔疮少量出血”。广告宣称“无论多么严重的痔疮,吃同仁堂痔疮止血颗粒,只需用水冲一杯下肚,立刻不痛,不痒,舒舒服服就能把豆大的痔疮治干净,效果和手术一样好”。该药品未取得药品广告批准文号长期多次发布虚假药品广告,以患者名义或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和促销药品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标示该药品的药店为重庆市南坪华博健康药房、沙坪坝全发大药房、江北万鑫药房黄金海岸店和杨家坪天吉药房,违法广告发布次数为6次。

  根据《药品广告审查办法》和《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等相关规定,重庆市局研究决定对这些药品在重庆辖区内采取暂停销售措施。

  重庆市局要求各区县分局及稽查总队按照要求,做好各辖区内零售药店暂停销售这些药品的监督实施工作,重点检查违法药品广告中所涉及的零售药店。

  此次被一同曝光的产品还有“甘肃河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妇女养血丸”、“河南时珍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脾肾双补丸”、“西双版纳版纳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肾茶袋泡茶”、“广西华天宝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肝郁调经膏”。

  【南京同仁堂公司简介】

  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历史悠久,其前身是北平同仁堂京都乐家老铺南京分号,于1926年在南京开业,1955年更名为公私合营南京同仁堂国药号股份有限公司,1957年定名为南京同仁堂制药厂。1998年, 改制组建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现为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在湖北考察时参观毛泽东故居
  • 体育东亚杯-国足0-0平韩国 女足2-1韩国
  • 娱乐台歌手李立崴上吊身亡 母为甄妮亲姐姐
  • 财经女富豪何燕隐秘生意:与政府关系非同一般
  • 科技ChinaJoy首日:手游迎来大玩家 展前探营
  • 博客李天一律师:是否存在轮奸尚无定论
  • 读书荣辱一线间:四人帮倒台后家人的遭遇
  • 教育调查显示4%大学生曾与多人发生过性行为
  • 齐格:国企老总谈国企交易潜规则
  • 陈虎:企业家政治切割与江苏首富被抓
  • 叶檀:城管太多说明失业问题严重
  • 姚树洁:难道西安已经成为鬼城
  • 陶冬:利率市场化起步
  • 刘振华:中国需要一场经济危机
  • 金岩石:以债谋权话危机
  • 官建益:A股渐渐没有散户的生存空间
  • 江濡山:李克强饥饿疗法是无奈选择
  • 井底望天:克强经济学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