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曝立减5元促销价无变化 查处后无改善

2013年03月31日 03: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由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市文明办和成都晚报具体实施的“市民观察团”活动,昨日对商贸窗口的两家超市服务情况进行复查。结果显示,上次观察中出现的不足并没有及时改善,同时还发现了一些新的问题。

  家乐福青石桥店购物出现“价差门”

  昨日上午,“市民观察团”再次来到家乐福青石桥店时发现,上次观察出现的“商场工作人员站立松垮”“双语标识不完善”等问题,并未看到改善迹象。

  市民观察员沈定泽径直来到收银台正对的消防通道,远远就能看到平台上的垃圾随处可见。平台右侧堆满了杂物,上面覆盖着塑料布。楼道拐角处同样堆放了杂物。

  李洪仁和韩红万两位观察员看到,收银台一位大爷和收银员在争论洗发水价格问题。原来,大爷买两瓶洗发水,宣传广告上明确标示“单瓶立减5元”,而收银台的价格无变化。收银员前后找来3位同事,都表示因程序设置,钱无法少。大约10分钟后,另一位工作人员抱着一大堆赠品走过来,解释“海报印刷出错。”她说,大爷所购买的这款洗发水不减价,减价的是海报上另一款产品。但是观察员李洪仁找来一张海报,看到工作人员所讲的两种产品均标有“单瓶立减5元”的字样。最后商家赠送给大爷几套小包装洗漱赠品作为补偿,但表示洗发水价钱一分不少。观察员韩红万询问,“若活动期间,出现大量顾客购买该产品要怎样解决?”一位李姓工作人员表示相关人员正在处理。当追问怎样处理时,该工作人员以“具体情况不清楚”为由,拒绝回答。

  人人乐锦都店 不见任何整改迹象

  随后,市民观察员们来到人人乐锦都店,针对上次观察挑出的“电柜门不上锁”“熟食区案板上放着两把大菜刀,工作人员不见踪影”“无顾客投诉簿”等问题展开复查。

  在超市入口处的服务台依然没有见到“投诉意见簿”,顿时让观察员刘翠云对该超市整改效果表示怀疑。于是,刘翠云来到电柜处,门依旧没有上锁,她随手拉开柜门,看到上面张贴的排班表仍是“2012年1月”那张。刘翠云失望地摇了摇头。

  无独有偶,观察员们一行来到熟食区,远远又看见两把菜刀躺在案板上,附近依旧没有任何工作人员;旁边的蔬菜区,称量的柜台和称面上也到处是灰。整个超市从表面上看比较干净,但细看货架下面,随处可见垃圾。成都晚报记者 邓婧 摄影 黄尚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2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
  • 体育中超-鲁能2-0富力登榜首 申花2-2辽宁
  • 娱乐陈凯歌忆张国荣:人戏不分做到头了
  • 财经多地出台国五条细则未涉及20%个税
  • 科技马云:中国企业不缺创新缺管理思想
  • 博客李银河:面对芝麻人生 国人为何如此焦虑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55岁励志退休矿工卖掉房子读清华
  • 育儿北京10所名小学幼升小面试题大汇总(图)
  • 张庭宾:土地流转会引发社会动荡吗
  • 罗天昊:张国荣投胎的经济学问题
  • 叶檀:京沪房地产细则直通税收改革
  • 徐斌:两大集体癫狂主宰中国经济未来
  • 海宁:中国这一轮房价上涨何时结束
  • 姚树洁:李克强治房比温家宝略高一筹
  • 陶冬:美股创新高 日银谋变阵
  • 成思危:在教育事业上要舍得花钱
  • 谢百三:复旦优秀男女为没有两套房分手
  • 马光远:国五条将成房地产调控的分水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