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宣布在华召回38.4万辆DSG故障车

2013年03月21日 01:34  东方早报 

  在中央电视台曝光大众汽车DSG变速器存缺陷后,国家质检总局施压,大众中国及其中国合资公司决定自4月2日起召回缺陷车辆,涉及384181辆车。

  3月20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告,因DSG变速器故障,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按要求,向该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召回7139辆,车型包括:进口的部分尚酷1.4TSI、高尔夫旅行车、Cross Golf,生产日期为2008年12月至2011年9月。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45999辆,车型包括:新宝来1.4T、高尔夫A6 1.4T、高尔夫A6 1.6L、速腾1.4T、迈腾1.4T、CC1.8T、新速腾1.4T、新迈腾1.4T、新迈腾1.8T,生产日期为2009年5月至2012年1月及2012年12月至2013年2月;进口的奥迪A3 1.8T,生产日期为2010年2月至2011年6月。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召回131043辆,车型包括:途安5座1.4T、途安7座1.4T、明锐1.8T、明锐1.4T、朗逸1.4T、昊锐1.4T、新帕萨特1.4T、新帕萨特1.8T,生产日期为2009年10月23日至2012年5月23日及2012年12月10日至2013年3月2日。

  国家质检总局称,此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变速箱内机电单元的电子故障或油压不足,可能导致动力输出中断。

  国家质检总局特别强调,本次召回是在该局缺陷调查影响下开展的。2012年3月以来,该局一直对大众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进行跟踪调查。在开展缺陷调查和多次约谈督促下,同年5月,大众公司将DSG变速器质量担保期延长到10年或者16万公里。今年2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再次约见大众公司,要求大众公司采取召回措施,尽快解决DSG故障问题。

  3月15日,中央电视台曝光大众汽车部分DSG变速器存故障。3月16日,国家质检总局随即通知大众公司实施召回。

  3月15日被中央电视台曝光的还有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418,江淮汽车),后者被指旗下同悦轿车有锈蚀现象。3月19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因车身侧围外板内腔表面涂装质量问题,江淮汽车决定召回2008年11月15日至2011年12月31日生产的117072辆同悦轿车。

  江淮汽车称,该公司此前已提出“主动召回”申请。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公司累计生产同悦轿车119271辆。

  受召回事件影响,江淮汽车3月19日公告,年报推迟至3月30日发布,以评估召回事件可能导致的财务影响。当天,江淮汽车股价跌停。

  3月20日,江淮汽车再发公告,宣布控股股东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昨日,江淮汽车开盘一度跌6%,最终收涨1.25%。

  录入编辑:张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黑龙江江西河南湖南省委书记调整
  • 体育国足生死战卡马乔欲变阵 冯潇霆或再缺战
  • 娱乐疑似于正被打实拍疯传 遭掌掴被骂禽兽
  • 财经传四川富豪刘汉被控制 疑与跨境资金有关
  • 科技4G救不了中移动:老牌运营商陷转型困局
  • 博客贵州冰雹打烂汽车 实拍北京超美春雪
  • 读书中国打越南:唯一支持动武国家是哪个
  • 教育逆天理工男600个魔方拼出女友头像(图)
  • 育儿无成人陪同14岁以下儿童禁入迪士尼(图)
  • 袁一泓:高房价是当今一切恶之源
  • 郑风田:华西村为何惹来那么大争议
  • 张庭宾:中俄应结陆权同盟抗衡海洋霸权
  • 姚树洁:伊战10年使美国内外交困
  • 罗天昊:大赦是两会最大的诚意
  • 陈功:中国的法律实际只是政策的延续
  • 陶冬:塞浦路斯是不是又一个希腊
  • 刘军洛:高盛经济学家的话应该反着听
  • 杨涛:债券违约警示债市虚假繁荣
  • 赵伟:中国工资上涨逼走英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