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新西兰乳品巨头产品被检含毒 回应称安全

2013年01月27日 14:07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月27日消息,针对乳品被检含有毒物二聚氰胺一事,新西兰乳品巨头恒天然集团在其新浪官方微博上回应称,于少数牧场施用DCD化肥,恒天然个别产品发现微量DCD残留。经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确认,残留量不构成食品安全风险,也不会对人类或动物健康造成风险。

  恒天然集团官方微博称,由于少数牧场施用DCD化肥,恒天然个别产品发现微量DCD残留。经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确认,残留量不构成食品安全风险,也不会对人类或动物健康造成风险。尽管目前关于食品DCD残留并无国际统一标准,新西兰为维护其贸易声誉决定主动停用DCD化肥。恒天然支持这一决定。

  恒天然集团公共事务董事总经理托德-穆勒表示:“检测发现的DCD残留从未构成食品安全问题”,“新西兰政府已作出保证,新西兰所有乳制品绝对安全,可以放心食用,新西兰将一如既往地严格遵守各种国际食品安全规定”

  据恒天然集团官方微博介绍,二氰二胺是一种农用化合物。在新西兰它用于促进草类生长以及减少硝酸盐从土壤中渗漏至河水和溪流中。新西兰奶农仅在全国不到5%的牧场上施用过DCD,且一年仅施用两次。二氰二胺是一种与三聚氰胺不同的化合物,不具备三聚氰胺的毒性。

  据媒体报道,恒天然是世界上最大的乳品原料供应者。中国有70%的进口奶粉都来源于新西兰,而这些几乎全部出自恒天然。该集团曾是三聚氰胺事件的“配角”。2005年,恒天然曾以8.64亿元人民币入股三鹿集团,成为其第二大股东。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曝出后,恒天然蒙受2亿新西兰元的损失。(战军)

  以下为恒天然集团官方微博回应全文:

  ‘恒天然官方声明’由于少数牧场施用DCD化肥,恒天然个别产品发现微量DCD残留。经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确认,残留量不构成食品安全风险,也不会对人类或动物健康造成风险。尽管目前关于食品DCD残留并无国际统一标准,新西兰为维护其贸易声誉决定主动停用DCD化肥。恒天然支持这一决定。

  ‘什么是DCD’Dicyandiamide(DCD),二氰二胺是一种农用化合物。在新西兰它用于促进草类生长以及减少硝酸盐从土壤中渗漏至河水和溪流中。新西兰奶农仅在全国不到5%的牧场上施用过DCD,且一年仅施用两次。二氰二胺是一种与三聚氰胺不同的化合物,不具备三聚氰胺的毒性。

  ‘恒天然欢迎新西兰政府的质量保证声明’恒天然集团对新西兰政府对乳制品质量保证的声明表示欢迎。公共事务董事总经理托德-穆勒表示:“检测发现的DCD残留从未构成食品安全问题”,“新西兰政府已作出保证,新西兰所有乳制品绝对安全,可以放心食用,新西兰将一如既往地严格遵守各种国际食品安全规定”

  ‘新西兰政府确保该国乳制品的安全性’新西兰政府向所有消费者保证新西兰乳制品是安全的。DCD的残留只在少量的奶粉产品中发现,并不存在于任何其他乳制品,如奶油与乳酪。“这些少量的残留并不会对食品安全造成危害。DCD本身是无毒害的。”初级产业部局长Wayne McNee表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倍:要为日中首脑会谈做准备
  • 体育澳网-李娜两度扭伤脚踝遭逆转 无缘冠军
  • 娱乐网曝央视春晚歌舞节目单 那英将唱新歌
  • 财经国企建言外储注资助其出海 称合情合理
  • 科技百度推广系统禁用360浏览器
  • 博客赵红霞色诱重庆要员床戏幕后有武戏
  • 读书国民性与民主制度的纠结:骄傲的印度
  • 教育375分以下不能读大学?教授建议惹争议
  • 育儿新西兰牛奶发现有毒物质或打击乳品行业
  • 姚树洁:高房价逼女白领不与穷老公下崽
  • 林采宜:新型城镇化需要多少钱
  • 陈功:中国问题的关键在于法教两个字
  • 张明:安倍新政损人不利己?
  • 陈伍胜:老女人独斗国会山一群老男人
  • 郑风田:食品安全能否迎来春天
  • 黄凡:淡定投资才会令你富足
  • 苏培科:中国需要对不动产进行大普查
  • 谢百三:牛市现象与感觉
  • 高善文:2012年4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