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阿阿胶今年已提价三次 老总称价格应超LV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 19:16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每年的10月底,都是商家们蠢蠢欲动的时候,从现在开始一直到过年,都是商家们的黄金时刻,市面上开始充斥着各种各样促销、涨价的新闻。

  要说涨价,往年的时候,茅台都冲在了最前列。但今年不一样了,经过了各种各样的风波之后,茅台选择了低调,也不再扛起涨价大旗,取而代之的就是东阿阿胶

  东阿阿胶今年以来已经涨了三次价,目前1斤装阿胶块的直营店售价为825元,创造了历史新高。这也是东阿阿胶3年来,连续第九次涨价了。

  暴涨的价格,也推升了东阿阿胶业绩的增长。根据刚刚公布的东阿阿胶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东阿阿胶第三季度实现收入7亿元,同比上升22%,环比上升64%;实现净利润2.7亿元,同比上升67%,环比上升105%,全年超预期已经毫无悬念。

  根据很多古书的记载,古代阿胶原料用牛皮、驴皮及其他多种动物皮类。皮胶为传统中药,有滋阴补血、安胎的功用。而东阿阿胶是中国阿胶的最大生产基地。东阿阿胶曾在官方网站表示,公司已经控制了90%以上的驴皮资源;年产量占全国75%以上,出口量占全国90%以上。在业内人士看来,东阿阿胶有较大定价权。

  对于这次东阿阿胶3年涨9次的疯狂举动,申银万国(微博)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并不以为然。桂浩明说,这是企业行为,个人无法干涉。

  桂浩明:实际上东阿阿胶前一阶段也确实涨的比较多涨的也比较快,后来这一段时间当中导致了他今年上半年销售不好,像这种行为应该是公司行为不应该由别人去做过多的干预。作为上市公司要考虑股东利益的最大化,在合适的条件下适当涨价也无可厚非。而且东阿阿胶这种阿胶产品是可选消费品,不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它到涨价也是有道理的。

  桂浩明的说法,想必东阿阿胶总经理秦玉峰很爱听。在这位阿胶掌门人眼中,涨价永无止境,东阿阿胶的价值应该要向LV靠齐。您还真别不信,去年的时候,在接受某电视台的采访时,秦玉峰就明确表达过,东阿阿胶要涨到最高6000元一斤,比肩知名奢侈品LV。

  秦玉峰:现在阿胶一斤零售价是750,六次涨价前是接近200块钱。阿胶在清朝的时候要按白银来计算,算下来到现在应该在4000-6000块钱。

  秦玉峰当然也不是信口开河,在他看来,现在的825元每斤的阿胶价格,仍然处于低估阶段,他的目的就是要把东阿阿胶的价值挖掘出来。

  秦玉峰:现在的保健品按照每天的价成本来计算,阿胶即便是750块钱也是最便宜的,算下来500g750,1g是1.5毛钱,一天3-9g,我们取个中间数,取到6g是9块钱,市场上所有的保健品远远高于9块钱。公司调整价格以后,的确是有一些利润,我们向上游产业链来进行转移,农村养驴的越来越少了,所以说我们建了养驴基地,这五年来东阿阿胶带动新疆的牧民收入5个亿。

  秦玉峰说,中药材是资源短缺型的一个行业,如果不涨价,企业的生存压力就会很大。他说,东阿阿胶虽然涨价次数多,但是涨幅并不算大,比茅台还有距离。

  既然提起了茅台,有人就问秦玉峰,很多人都把东阿阿胶比作药中茅台。秦玉峰的回答则很巧妙,充分显示了一个商人的聪明才智。

  秦玉峰:把东阿阿胶比喻成医药中的茅台,这个说法我也认可,也不认可。从健康价值来讲,阿胶应该是孝顺父母健康长寿的最好理由,我们买一瓶酒喝还是买一斤阿胶,让父母吃了身体健康,还是让他高兴一会儿,消费者也会选择的。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既然秦玉峰把阿胶的价格最终订在了6000元一斤的天价,那么他就有办法。

  秦玉峰:我们是从文化营销到营销文化的提升。文化营销是产品导向,为什么叫阿胶?阿胶是什么?历史的医学家、消费者对阿胶是如何评价的,我们仅仅是对这些进行了梳理,进行了部分的传播,这是产品导向。我们是以顾客为导向,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这就是营销文化。文化营销和营销文化看似两个字的位置调整,实际意义就不同了。我们要营销中医药能治“未病”的理念,健康管理的理念,养生保健的方法,这就是我们文化营销到营销文化的提升。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王志文酒驾被警方查获 未达醉驾级别
  • 财经质检总局:洋奶粉进口须先进行风险评估
  • 科技微软发布Windows 8:升级需248元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3年发10万字短信给异地上学儿子陪读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韩国辛拉面含致癌物 清晨第一泡尿看健康
  • 女性姚晨VS倪妮美腿比拼 极限女人王秋杨
  • 尚品顶级腕表的黄金风潮 16款钻戒见证爱情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动物标本惊悚高跟鞋 原石赌出260斤松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