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小光明宝宝奶酪因含禁用乳矿物盐被勒令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6:15  解放日报

  “小小光明”宝宝奶酪被勒令停产

  市质监局:企业未依规定报告添加乳矿物盐物质

  本报讯 (记者 陈玺撼)“抽检门”、“酸败门”尚未平息,光明乳业旗下针对1至3岁宝宝的“小小光明”宝宝奶酪又被查出含有卫生部禁用的乳矿物盐。市质监局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光明乳业未依照规定将产品添加乳矿物盐物质一事向质监部门报告。据悉,自9月18日起,“小小光明”宝宝奶酪已被质监部门勒令停产,质监部门将依法按“五个最严”要求严查光明乳业产品。

  光明乳业曾表示,今年2月才开始使用含有乳矿物盐成分的复配食品添加剂。但质监部门调查却发现,生产方上海光明奶酪黄油有限公司梵古易乳制品分公司 (以下简称梵古易公司)从2011年12月11日开始,就在生产的“小小光明”宝宝奶酪中添加含有乳矿物盐的食品添加剂——复配乳制品营养强化剂,比光明乳业声称的启用时间早了两个多月。

  在去年5月20日以及今年5月8日,梵古易公司先后向奉贤区质监局递交的食品添加剂报告及公司年度自查报告中,均未提及其生产的宝宝系列产品添加了含有乳矿物盐成分的复配食品添加剂。光明乳业报备的宝宝奶酪的企业标准也未提出产品含有乳矿物盐成分。

  记者昨天致电光明乳业,相关公关部负责人表示,宝宝系列产品其实是成长系列产品的一种,而成长系列针对的消费者群体并非婴幼儿,因此可以添加乳矿物盐,光明乳业在提交给质监部门的相关报告中也对成长系列的添加行为做出了说明。不过,质监部门认为,光明乳业此举是故意含糊成长系列和宝宝系列的关系,让宝宝系列添加乳矿物盐变得“合理”。

  目前,针对乳制品的风险监测法定指标主要有三聚氰胺、黄曲霉毒素M1、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不涉及乳矿物盐,因此监管部门未及时发现光明相关产品的违规。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北欧杂志再登英王妃裸照 称满足读者好奇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12306火车票网购攻略(十一版)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30万纯金盘被掉包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