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得利公司否认面粉添加致癌物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3:57  春城晚报微博

  全国最大面粉企业被指涉嫌添加致癌物硼砂

  近日,在全国同类产品销量第一的“五得利”品牌面粉被卷入“涉嫌添加致癌物硼砂被查”的舆论漩涡。据媒体报道称,工商部门查封了五得利公司所生产的问题产品,其位于河北邯郸深州和保定雄县的工厂也被勒令停工。不过,昨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工厂均在正常生产,企业并没有接到任何来自官方的查封消息。

  据悉,在9月19日,邯郸市工商局曾发布一份《武安市工商局迅速清查不合格面粉问题》的消息,但是目前,该消息已被删除。内容称“对通知中所列的非法添加硼砂的同厂家、同品牌、同规格、同批次的“五得利”面粉全面进行拉网式清查,一经发现立即要求食品经营者停止销售、下架封存。”

  昨日,五得利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回应称,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工商部门任何停工通知。对于媒体报道称涉嫌添加致癌物硼砂,该公司出具了一份河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9月17日出具的硼元素质检报告,结果显示,小麦粉及小麦原粮中均未检出硼元素。

  “即使查出硼砂,那也是购买我们公司面粉的下游产品出了问题。”五得利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介绍,五得利生产的面粉属于通用面粉,被下游客户用于生产馒头、面包、油条等。

  五得利公司工作人员指出,据他们所知,目前河北工商局查处出现添加硼砂现象的是凉皮这类食物。目前河北市面上的凉皮一般是用大米粉制作的,用面粉(原料为小麦)生产的很少。

  资料显示,硼砂是一种无色半透明晶体或白色结晶粉末,加入食品中可以有防腐、增加弹性和膨胀的作用。但硼砂能致癌,对人体危害极大。

  此外,河南一加一面粉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张雪表示,硼砂添加到面粉里,会对口感、筋度有一定的影响,且对皮肤有一定的副作用,国家一直禁止添加。

  五得利面粉集团官网资料显示,五得利是全国面粉行业唯一一家入选中国制造业500强榜单的企业,经过国家统计局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监测,其市场占有率达到9.36%,2011年度全国市场同类产品销量第一名,销售额达到121亿元。

  综 合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莱温斯基扬言曝偷腥细节 称克林顿曾想3P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漩涡与宿命:与日本有关的故事四则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奇石小鸡出壳1.3亿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