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麦郎方便面检出酸价超标 太原超市仍在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 15:54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7月12日讯 (记者 兰玲 实习生 秦淼 廉竞炜)一向以物美价廉赢得市场的今麦郎系列产品,近期因质量问题陷入信任危机。近日,河南省工商部门在对市场上的方便面食品例行抽查时,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的多款、多批次方便面被检出酸价超标。今日,记者走访省城市场发现,涉事的“今野拉面”“一元王香辣牛肉面”等产品仍在正常销售。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长风街东口的美特好超市。在方便面销售专区,今麦郎系列的方便面产品占据了整个货架1/5的区域。从价格上来看,一袋面饼的价格在1—3元。与相邻货架上的其他品牌方便面相比,今麦郎系列的方便面产品价格相对低端,因此不少消费者会选择它。在长风街沃尔玛超市,今麦郎方便面依然在架销售。超市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并未接到有关今麦郎方便面酸价超标问题的相关通知或信息。

  随后,记者致电今麦郎有限责任公司的客服电话。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已成立紧急事件调查小组对酸价超标事件进行调查,并在官方网站上发表了说明。随后,记者在新浪财经微博上看到了这则说明。“说明”中称,“针对中国网媒体相关报道,目前我公司正在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复检,待检测结果出来之后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随后,记者采访了太原市工商局相关人士。该人士称,目前工商部门还未接到有关通知,如有通知,经核实后会根据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相关链接

  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酸价越小,说明油脂质量越好,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一般情况下,酸价略有升高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损害。但如果酸价过高,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希拉里要求中方同意制定南海行为准则
  • 体育奥运-击剑名将不满落选告别国家队
  • 娱乐舒淇冯德伦东京拍拖甜蜜返港被拍(图)
  • 财经GDP季度增速3年来首次跌破8%
  • 科技资本与创始人贴身肉搏:门口的野蛮人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钓鱼岛祸根:二战后蒋介石两拒"琉球"
  • 教育北大硕士月入八千遭奚落 要当官挣大钱?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问题方便面仍在售 肚脐眼能抠吗
  • 女性泷泽萝拉萝莉妆秒杀宅男 你的赘肉值多少
  • 尚品伦敦物有所值酒店 深海奇珍黑钻鱼子酱
  • 星座测试伯乐看得上你吗 12星座出轨丑态
  • 收藏1.199亿美元画作买家曝光 34亿美元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