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氏制药隐瞒药物不良反应 8万死亡报告未上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 07: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驻英国记者 李文云

  世界最大跨国制药企业之一的瑞士罗氏公司近日陷入隐瞒药品副作用及病人死亡报告风波。

视频:罗氏表示瞒报死亡病例系漏报与中国市场无关媒体来源:宁夏卫视《新闻涨停板》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络版日前披露,英国药品保健品监管局在对罗氏公司的药物安全状态作常规检查时,发现了该公司大量药物不良反应报告没有及时处理与上报。罗氏公司因瞒报1.5万份使用该公司药品患者死亡的不良反应报告,而遭到英国与欧洲药品监管部门紧急调查。

  此外,该公司没有评估由患者记录的约6.5万份药品副作用报告。上述所有8万起药品反应问题全部发生在罗氏美国分公司,时间跨度为15年,那里的员工没有把患者的投诉及时上报。

  据报道,此次紧急调查事件所涉及的药物,主要包括治疗乳腺癌、肠癌、乙肝以及皮肤病和眼病的药物。在英国,有1万名患者使用了罗氏公司生产的用于治疗乳腺癌的药物赫赛汀,另有两万名老年视力退化患者也使用了该公司的问题药品。英国医保系统每年都付给罗氏公司数以百万计的药费。

  虽然目前还没有死亡与副作用病历与这些药物有直接关系的证据,但药品监管当局称,他们对罗氏隐瞒这些报告的行为“极端关注与担忧”。英国与欧洲药品保健品监管当局称,除对这8万份死亡及副作用问题立即展开调查外,也对罗氏公司瞒报行为“采取了回应措施”。英国医保系统近日已拒绝继续使用罗氏的晚期乳腺癌药物。

  英国及欧洲药品监管机构已经采取紧急措施,责成罗氏公司将此作为首要事务妥善处理。当局将采取措施保障患者在从今往后都受到安全保护。

  欧洲药品监管局称,在目前调查阶段,尚未发现相关药品对病人不利影响的证据,医患双方暂不需要采取行动。而一位发言人强调,此次事态相当严重,并不排除还可能有其它安全风险存在。欧洲药品监管局保留采取任何行动的权利,其中包括司法调查及罚款等。调查中如发现进一步问题,监管当局将决定令相关药品下架,并停止向医生推荐。

  (本报伦敦7月12日电) 

  链接

  6种涉及药物在华销售

  据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许晓青、胡浩)上海罗氏制药12日表示,此次在美涉及“潜在不良事件未及时报告”的共有8种药物,其中6种在中国市场上有销售,分别是安维汀、赫赛汀、美罗华、特罗凯、希罗达、派罗欣,主要为抗癌类药物及肝炎治疗药物。

  当日晚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已经约谈罗氏(中国)公司安全官,并责成罗氏(中国)公司报告该事件的评价结果。

  相关报道:

  罗氏药业5种问题药在华销售多年 声明称系漏报

  罗氏瞒报涉及药物6种在华销售 药监局约谈安全官

 

  罗氏被指瞒报药不良反应 5款涉嫌产品在华有售

  罗氏瞒报门所涉药物仍正常销售 标准缺失呼声再起

  罗氏涉嫌隐瞒上万死亡病例

  罗氏被指瞒报1.5万人死亡报告 回应称暂不涉及中国

  罗氏雪藏1.5万死亡报告 未赔偿中国受害者

  上海罗氏新任CEO温陈佩茜:中国将会成罗氏第三大市场


罗氏表示瞒报死亡病例系漏报与中国市场无关
媒体来源:宁夏卫视《新闻涨停板》
播放视频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希拉里要求中方同意制定南海行为准则
  • 体育奥运-钻石联赛刘翔因背伤退赛
  • 娱乐史泰龙36岁大儿子家中暴毙
  • 财经GDP季度增速3年来首次跌破8%
  • 科技资本与创始人贴身肉搏:门口的野蛮人
  • 博客柴静:英国访问幕后事 七旬老汉入狱养老
  • 读书中印边境冲突内幕:毛泽东豪言"扫了它"
  • 教育42名北京高中生游学北美的集体发现(图)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沈祥梅任古驰中国总裁 天价内衣价值百万
  • 尚品岁月雕琢的经典时计 血腥鱼翅的腐败联想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收藏热致玉器非法入境 专题:艺术品雅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