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生生全国召回18K金产品 郑州市民今起全额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09:33  大河网-河南商报
截至记者发稿时,周生生在郑州商场的18K金产品已经全部下架河南商报记者 王棣/摄 截至记者发稿时,周生生在郑州商场的18K金产品已经全部下架河南商报记者 王棣/摄

  郑州市民刘女士去商场购物时,发现周生生珠宝专柜内没了18K金首饰。昨日,河南商报记者获悉,周生生珠宝已经召回郑州所有专柜的18K金首饰。

  记者 殷婷婷 孟令强

  市民

  周生生珠宝专柜 不见18K金首饰“芳踪”

  女儿该过生日了,郑州市民刘女士打算买款18K金首饰当礼物。昨日,刘女士到郑州一商场周生生珠宝专柜咨询时得知,专柜的18K金首饰全部撤柜做检测了。

  据悉,这跟北京市工商部门发布的首饰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有关,这次珠宝抽检共公布了56个问题产品,其中周生生“54860B”款号的18K金手链,因为被查出“含金量不达标”而榜上有名。

  作为“首饰达人”的刘女士听后,很是郁闷:“我家里有几件周生生的首饰,是不是也是含金量不达标的‘次品’呢?”

  专柜

  周生生在郑州 18K金首饰都撤柜,已送去检测

  “总部要求将全国18K金手链都撤柜,拿去进行检测。当然,也包括郑州所有专柜。”昨日,郑州一家周生生珠宝专柜的店长兰近辉证实了此事。

  兰近辉解释,周生生“54860B”款号的18K金手链,因为被查出“含金量不达标”而榜上有名,但究竟差多少,工商部门并未公布。

  “18K金首饰款式多、做工精致,销量不错。但这种首饰多是人工制作,有些成分的含量不能完全把握。”营业员王平平说。

  兰近辉透露,虽然北京市工商部门发布检测结果的时间是11月6日,但周生生早在6月份已收到了抽检结果,“此次一件18K白色金手链金含量不达标是个案。但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总部除了召回‘54860B’款号的18K金手链外,还把其他18K金首饰全部撤柜检测。”

  说法

  周生生其他首饰不达标,也可退货

  丹尼斯人民店的营业员说,如果市民购买到周生生“54860B”款号的18K金手链,可拿着“货品保证单”和首饰到郑州各个分店进行全额退货。如果个别消费者对其他的18K金首饰有疑虑,可到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自行检测。如果检测结果不合格,周生生将报销检测费用,消费者还可拿着“货品保证单”和首饰到郑州各个分店进行全额退货。退货时间为即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周生生将在接到退货需求后于15个工作日内按原价退款。

  而周生生珠宝客服热线4008301878的接线员告诉记者,周生生所有18K金手链在全国确已撤柜。如有疑问,消费者可把问题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周生生的邮箱(inquiry@chowsangsang.com),“最迟第二天我们会给出回复。”

  小贴士

  K金是以黄金为主的合金。在黄金中加入一定比例的其他金属(如铜、银、锌、镍等),这种合金在珠宝首饰行业内称为K金。

  K金的成色以K值表示,并以纯金为24K折算。24K=100%金(理论值)

  18K/24K=75%即含金量为75%

  14K/24K=58.3%即含金量为58.3%

  12K/24K=50%即含金量为5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