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房未住贬值80万200业主要求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0: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磊 孙颖)万科的“琢玉行动”引发了涟漪效应,昨日,深圳宝安一业主杨小姐致电本报称,其去年6月在宝安西乡泰华阳光海购买的一套房子还没入住,开发商就开出了6.5折的后期销售价,而有同样经历的200多业主要求开发商作出补偿。

  6.5折团购低价震惊业主

  杨小姐称,其于去年6月在泰华阳光海以每平米15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115平米的房子,当时房屋价格接近180万元,开发商口头承诺后期销售的房屋不会降价。但本月6日,泰华阳光海在联想大厦举行团购活动,销售商开出了6.5折的销售价格,消息一发布,引起200多业主的震惊。据记者了解,高价买房的业主大多是在去年11月前签订的购房合同,11月后,该楼盘的销售价格随之下跌。

  按照杨小姐的估算,她的房子因为开发商的降价策略一下子贬值了近80万元。而杨小姐称,有更多的业主当时是以每平米18000元的价格买的房子,贬值可能更大。业主郭小姐也有同样的经历,结婚多年的郭小姐家庭经济状况不佳,今年生了小孩之后,举全家之力首付40多万元,以为可以高兴地住进新房时,却碰到房价狂跌。

  王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得特别气愤,其表姐去年8月买房时,拿不出首付款,开发商为了鼓励其购房,同意免息贷款,但其表姐还没到还贷时间,就碰到楼价狂跌。王先生认为这是欺诈行为。

  开发商拒绝补偿

  据郭小姐介绍,去年8月买房时,开发商对其表示,如果想拿到最低的9.7折,必须尽快签订购房合同,这样的优惠错过了可能不会再有,但现实让李小姐感到很郁闷。

  杨小姐则称,由于市场供需的波动,开发商对楼盘的销售价格进行调整,是可以理解的,但她同时表示:“哪有开发商卖楼打折能够低到6.5折,这点让人难以接受。”据称,去年11月前在泰华阳光海购房的业主大概有200多户,本星期200名业主的代表向开发商提出退房的要求,但遭到拒绝。还有业主向开发商表示,如果退不了房,送装修或者停车位,补偿一下业主的损失也可以,但同样遭到拒绝。“现在房子我们还没拿到手,同样是12月入住,为什么我们要多出近百万的费用,我们一定要争取到自己的利益”,一名业主称。

  据了解,业主在同开发商的协商中得到的答复是,由于市场影响,此次降价属于正常的价格调整,而6.5折的销售价格是针对团购,并非开发商恶意降价。但业主李小姐告诉记者:“不仅联想集团能够拿到6.5折优惠,开发商说不排除今后有合作比较良好的集团同样能够拿到这样的折扣,6.5折的优惠房价实质上已经成了公开的市场价。”而记者昨日致电泰华阳光海销售部贾经理欲求证相关事宜,对方表示不方便发表评论。

  业主签名表示不供房

  杨小姐向记者表示,面对同样问题,万科地产做了很好的表率,不管补偿能给多少,至少业主能够得到心理安慰,同时这也是一种企业责任的表现。鉴于开发商强硬的态度,日前200多名业主签名表示不供房。据记者了解,下周日或者晚些时候,200多名业主将到银行告知断供,同时通知开发商,下一步还会向宝安政府反映自己的诉求。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