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夸大其词神奇药品不可轻信(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6:31 兰州日报

  新闻链接

  药监部门力不从心

  药品是直接关系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特殊商品。然而,现在有的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没有把公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守法经营意识淡漠,弄虚作假,千方百计逃避监管,谋取非法利益。因此,监管部门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但面对众多亟待解决的问题,经费、人员和设备问题却拖住了监管部门的后腿。

  据了解,我市仅城关区就有医疗机构1000多家,而2006年才成立的城关分局仅有12名工作人员。和城关区分局相比,其他县区分局的人力更是单薄,其中最多的只有9人,最少的才仅仅4个人,这对我市的食品药品监督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与此同时,在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的大型药店里都设有电脑查询信息平台,老百姓在买药后即可当场查询,而由于经费不足的问题,这样的全方位服务在我市还难以实现,如果配备这样的设施,那么老百姓就能放放心心地买药了。

  医疗机构如此之多,免不了要出动大量的人力物力对其进行监督管理,然而这么重要的一个监管部门却只有一辆面包车和一辆普通桑塔纳,执法人员在工作时最常“坐”的就是“11路”公交车,而且这种“徒步执法”一直走到了今天。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