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迪达斯将召回五星红旗上印商标产品并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1: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胡笑红)产品设计图案被指涉嫌违反中国《国旗法》,记者昨天获悉,阿迪达斯中国大陆总部于上周末再次致歉并承诺———产品将全球召回。

  记者昨天拿到的阿迪达斯位于上海的中国总部发出的声明称,阿迪达斯总部正准备全球召回涉嫌“国旗门”问题的产品。声明中,阿迪达斯对在香港市场销售的两款产品(背包和球衣)的设计,涉及对中国国旗图案的不规范使用,再次向广大消费者致以极为诚挚的歉意。声明指出,“阿迪达斯一贯珍视中国政府和广大中国消费者对阿迪达斯的支持与关爱;而这两款设计的初衷也正是阿迪达斯希望向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华人民共和国致以敬意”。据悉,阿迪达斯已经将这两款产品从香港全面撤柜,并决定全球召回。

  近日有消息称,阿迪达斯旗下至少两款奥运系列运动袋及PoloT恤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红底黄五星”作基本图案。在五星中最大的一颗内,印着阿迪达斯三叶草的标志,有人怀疑此举可能违反《国旗法》,阿迪达斯上述行为也遭到了网友的激烈炮轰。阿迪达斯此前曾回应表示,若事件引起任何人不快,公司衷心致歉,并决定适时停售两款产品。

  相关报道:

  阿迪达斯在五星上印商标疑陷国旗门

    新买阿迪达斯鞋两天就脱胶

    一家阿迪达斯代工企业的倒闭

小调查

1、阿迪达斯将五星红旗印上商品,是否违反国旗法?


不好说

2、您对五星红旗印上商品持什么看法?
无所谓
强烈反对,不能接受
不好说

3、这一事件是否影响您购买阿迪达斯?
不影响
今后坚决不买
不好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