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细菌超标340倍 依云菌超标被疑有害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1:03 杭州网-杭州日报

  “最贵矿泉水”细菌超标340倍

  本报讯(记者 赵海旭)上周,随着国家质检总局对近期进口食品抽检结果的公布,一批大品牌跨国公司的食品安全问题再次曝光,继宝洁公司的一批品客薯片被查出添加违禁物质后,被称为“最贵矿泉水”的法国依云矿泉水又因为细菌超标而被质疑。

  据报道,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最新公布的今年9月入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售价昂贵的法国依云矿泉水有5个批次“细菌总数超标”。其中,在上海被查出问题的4个批次总重量达到144吨,而在深圳被检出有问题的依云矿泉水重量为23400升。所有货值共7.63万美元。

  据了解,这些矿泉水都由

东莞市一家公司从法国进口,进口时间是今年8月13日至9月19日。不合格的原因都是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其中深圳一批的检测值为一毫升水中含菌落数320个单位;上海8月24日进口的一批,检测值为一毫升水里含菌落数17000个单位,达到国家标准50cfu/g的340倍。目前,这批问题水已经被上海和蛇口的进境口岸依法处理。

  早在今年5月,本报就曾报道了依云矿泉水细菌超标的消息,而去年也曾两次发现同样的问题。其实,对于矿泉水微生物指标,我国有明确规定。按照饮用天然矿泉水水质标准规定:饮用天然矿泉水水源的菌落总数应低于5cfu/ml,灌装产品则要低于50cfu/ml,而大肠菌群在每100ml中不得检出。

  专家介绍,矿泉水中细菌总数超标严重,可能会影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据专家分析,造成矿泉水细菌总数超标有多种可能性,包括:水源受到污染;生产车间对细菌控制和净化不够彻底;瓶口和瓶封口不严,导致在运输储存过程出现漏气现象,使细菌繁殖生长等。专家建议,在购买矿泉水时,首先应选择品牌产品,产品上应有QS标志;其次,标签的标注应该包括产品名称、净含量、制造者名称、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第三,合格的矿泉水应无色、无异味、无肉眼可见物。

小调查

1、您是否买过品客、乐事薯片和依云矿泉水?
买过
没买过

2、您是否相信品客、乐事薯片和依云矿泉水的质量安全?
相信
不相信
不好说

3、看过报道后,您是否还会购买品客、乐事薯片和依云矿泉水?

不会
不好说

    相关专题:

    品客洋芋片被检出含违禁物

    相关报道:

    进口依云矿泉水超标340倍

    依云矿泉水和乐事薯片被检出违禁物菌超标

    乐事依云细菌超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