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进口依云矿泉水超标34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8:05 新快报

第三季度13个批次、接近350吨细菌超标

  编者按 上周,随着国家质检总局对近期进口食品抽检结果的公布,一批大品牌的跨国公司的食品安全问题再次曝光,乐事、品客、依云等著名品牌的进口食品先后因为种种的食品质量问题而被质疑。

  新快报讯 (记者 林晨)近日,媒体报道依云矿泉水细菌超标的事件再次将世界上最贵的矿泉水推向了

食品安全的前台。

  上周,记者浏览了国家质检总局的官方网站,查询了几个月以来进口食品的不合格名单,在第三季度通过上海口岸进口的原产地为法国的依云矿泉水共有11个批次菌落总数超标;与此同时,通过深圳口岸进口的原产地为法国的依云矿泉水共有2个批次菌落总数超标。

  资料显示,此次不合格名单中主要的进口商为东莞市华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此外,还有某一批次为港中进贸易(深圳)有限公司进口。其中,批次为2007-8-24由上海口岸进口的约21.1吨依云矿泉水细菌总数检测值为17000cfu/g,为国家标准50cfu/g的340倍(详细情况见表格)。

  上周四,法国依云大中华区的市场部负责人萧宝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方面已经知道了媒体的,具体的情况公司方面还需要向有关部门进行核实,才能向媒体做统一的发布。

  上周五,依云委托奥美公关的工作人员对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表示,依云被质检部门认定为不合格产品,主要缘于标准的差异,目前公司方面正在与中国政府寻求有关的解决方案。

  记者随即反问,欧盟的标准为多少?是不是在中国细菌超标了340倍的产品在欧盟也算是合格产品?对此,奥美公关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涉及到了技术问题需要在咨询了技术人员后才能回答记者。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没有收到关于此问题的有关答复。

  此外,根据进口的总额约18.6万美元的总重量约347.1吨计算,每一吨的依云矿泉水进口平均价格约为536美元。按照目前的

汇率计算,1L进口的依云矿泉水的进口的平均价格不会超过4元人民币,500ml装的进口依云矿泉水的价格不到2元人民币。

小调查

1、您是否买过品客、乐事薯片和依云矿泉水?
买过
没买过

2、您是否相信品客、乐事薯片和依云矿泉水的质量安全?
相信
不相信
不好说

3、看过报道后,您是否还会购买品客、乐事薯片和依云矿泉水?

不会
不好说

    相关专题:

   品客洋芋片被检出含违禁物

    相关报道:

    品客依云乐事被检出违禁物菌超标

    依云矿泉水和乐事薯片被检出违禁物菌超标

    依云矿泉水细菌超标再陷质量门 崇洋宠坏洋品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