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质监局:毕加索等5种不合格衬衫T恤衫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5:4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蓓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本市生产销售的衬衫、T恤衫合格率均在八成以上,不合格产品主要问题是pH值超标和纤维含量名实不符,“毕加索”、“莱盈斯凯”等5种质量问题严重的衬衫、T恤衫被曝光。

  本次共抽查衬衫产品49种,不合格8种,抽样合格率83.7%。根据GB18401-2003《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直接接触皮肤产品为B类,pH标准值应为4.0-7.5。本次抽查的衬衫产品均属于B类产品,但是有5个企业生产的产品pH值超标,最高达到9.5。另外,有3种衬衫的面料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不符合,有的衬衫的棉含量仅有标注的一半左右。

  此外,本次抽查T恤衫产品40种,不合格8种,抽样合格率80%。抽查发现,T恤衫的安全指标较好,

甲醛含量、耐水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异味、可分解芳香胺染料5项安全性指标的合格率达到100%。除个别产品出现pH值超标和耐汗渍色牢度合格率不合格外,主要问题仍集中为纤维含量名实不符,棉含量不足。其中,“L.L.DKELINBEDUN”牌T恤标注棉65%,但是实测全部是化纤成分,根本没有棉成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