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质检总局:碳酸饮料二成多质量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3:05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记者李忠峰报道:日前,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碳酸饮料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北、湖南、广东、江西、福建、山东等13个省、直辖市96家企业生产的117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78.6%。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部分产品微生物指标超标,甜味剂、防腐剂含量超标,二氧化碳气容量不合格,标签、标识不规范。如山东省博兴县康达饮料厂生产的真鲜橙碳酸饮料(480ml/瓶)的甜蜜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酵母均超标。

    相关报道:

  芝麻酱合格率不足九成

  本报讯 记者李忠峰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日前组织对芝麻酱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广西、安徽、陕西、江苏、辽宁、河南、黑龙江、四川、重庆等12个省、直辖市58家企业生产的72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87.5%。

  抽查中发现芝麻酱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为:个别产品大肠菌群、

脂肪酸组成不合格,脂肪含量以及酸价不合格。如陕西三原
兵马俑
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兵马俑牌芝麻酱(200ml/瓶)大肠菌群、酸价不合格。

  《市场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