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一批输华心脏起搏器质量安全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9: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郝亚琳

  8月20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近来,质检部门在美国输华的圣犹达心脏起搏器中检出质量安全不合格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对不合格产品及时作了监督退运处理。

  据了解,4月底,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受理了一批美国圣犹达心脏起搏器产品的报检,共272台,总货值达236294美元。检验检疫部门检测时发现,该批心脏起搏器的脉幅检测参数与脉幅出厂参数不符,且不符合我国技术标准中“脉冲幅度允许相对误差不大于2%”的规定。该批不合格美国产心脏起搏器近期已被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依法作了监督退运处理。

  专家指出,使用脉幅不符合标准的心脏起搏器,易导致医生对患者病情的误判,从而给患者的生命健康造成重大隐患。

  针对直接涉及人身生命健康的进口美国医疗器械出现质量安全不合格的情况,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已要求各地质检部门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强对进口产品的检验监管,确保进口产品特别是涉及人身健康安全产品的质量符合标准。

  对质量不合格产品,国家质检总局将依法采取销毁、退运、禁止进口等措施,确保消费者的健康安全。《中国质量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