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药管局要求文迪雅等药标签加注心力衰竭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1:34 CCTV《第一时间》

  最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宣布,文迪雅和吡格列酮等糖尿病药物今后都必须在药物标签中增加新的“加框警告”,以提醒医生和患者注意使用这类药物可能带来的心力衰竭风险。

  文迪雅和吡格列酮都属于治疗Ⅱ型糖尿病药物,通常配合饮食、锻炼达到控制患者血糖水平的目的。研究结果显示,服用这类药物的患者可能会出现体重明显增加、浮肿、呼吸短促等症状,这些都是心力衰竭的危险信号。美国药管局强调,“加框警告”目的是在提醒医生和患者注意这类糖尿病药物可能导致心脏泵血不足、诱发或导致心力衰竭恶化。文迪雅是葛兰素史克旗下畅销全球的糖尿病口服药.此前,美国科学家的研究结果称,文迪雅会大幅增加服用者心脏病发作风险,心脏病死亡率也有相应上升。这引发了各界对文迪雅安全性的广泛质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