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方便面中国分会操纵市场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2:06 中华工商时报

  发改委调查显示其先后三次协商涨价

  “世界拉面协会中国分会”(以下简称方便面中国分会)苦心组织策划的一次集体涨价潮结局不妙,昨日阵营就出现“叛徒”降价促销,今天国家发改委又认定其操纵市场价格。

  就在国家狠抓稳定副食品价格的关键时候,上个月26日开始,占据我国大部分市场的中低价方便面价格整体上调,平均上涨幅度在20%以上,最高提价幅度达到40%,引起了广泛关注。

  而记者获悉,就在此间,群众投诉举报和律师来函不断涌向国家发改委,反映方便面中国分会及相关企业涉嫌串通上调方便面价格的情况,发改委随即立案调查。

  今天,发改委公布了调查结果,原来,去年底至今年7月初,方便面中国分会先后3次召集有关企业参加会议,协商方便面涨价事宜。

  2006年12月26日,方便面中国分会在北京召开一届八次峰会,研究棕榈油和面粉涨价引起的企业成本增加问题。会议商定,高价面、中价面和低价面涨价的时间和实施步骤。

  今年4月21日,方便面中国分会在杭州召开一届九次峰会,再次研究方便面调价日程。

  今年7月5日,方便面中国分会又一次在北京召开价格协调会议,部分企业决定从7月26日起全面提价。

  发改委今天说,方便面中国分会的上述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场价格秩序,阻碍了经营者之间的正当竞争,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已经构成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的行为。【记者 迟明霞 16日北京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