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肥胖儿童增多 麦当劳等巨头涉嫌不当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3:25 人民网-市场报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最近向可口可乐和麦当劳等44家食品饮料企业发出传票

  本报讯 美国儿童肥胖者过多已经成了一个社会问题,而社会舆论认为,这和食品企业的广告向儿童过度宣传有关,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最近向可口可乐和麦当劳等44家食品饮料企业发出传票,要求它们就上述问题作出说明。

  据报道,收到传票的公司包括可口可乐、百事、麦当劳、卡夫食品、汉堡王等美国主要食品饮料生产商。这些公司必须在90天之内对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要求作出回复。联邦贸易委员会这项要求是在近年来美国儿童肥胖问题日益突出的背景下进行的。

  根据相关统计,自1980年以来,美国儿童肥胖率增长了两倍以上。一些消费者和媒体认为,儿童肥胖问题日益恶化与一些食品饮料企业不负责任的广告宣传有关。

  为避免联邦贸易委员会针对食品业出台更为严厉的管理规定,包括

可口可乐
麦当劳
等在内的美国最大11家食品饮料企业在今年7月份宣布,将实施新的自律性行业规范,限制对12岁以下儿童进行广告宣传。(王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