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铝含量超标 质检总局宣布中国暂停进口印尼饼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2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记者 刘长忠)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五点宣布,暂停印尼一儿童营养饼干生产企业产品进口中国。

  国家质检总局称,从印尼PT.ARNOTTS INDONESIA CO.输华的三种儿童营养饼干中检出铝含量超标,中国质检部门已按规定对相关产品进行了处理,并依法暂停了该家印尼生产企业产品的进口。

  据介绍,上述三种印尼输华饼干产品分别为原味儿童营养饼干四百六十二箱、九百九十七点九二公斤,苹果味儿童饼干七百零四箱、一千五百二十点六 四公斤,橙味儿童营养饼干五百一十箱、一千一百零六公斤,检出铝含量分别为三百一十ppm、三百二十ppm、二百八十ppm,均超出中国GB2762-2005《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规定一百ppm的允许限量。

  专家指出,铝元素不是人体必需元素,摄入过多的铝元素,可使人记忆力减退、智力低下、行动迟钝、催人衰老,尤其对儿童生长发育也极为不利。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已将上述情况通报了印尼,要求其切实采取改进措施,以确保输华食品的质量安全。同时,国家质检总局已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印尼输华食品的检验检疫,并提请广大进口商在进口印尼食品时,要在合同中明确有关

食品安全要求,以降低贸易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