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3节能灯寿命短不达标 36%样本灯节电效果不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6:47 新京报

  中消协提醒最好购买标有“CQC”、“节”字节能灯

  本报讯(记者 廖爱玲)昨日,中消协联合北京、上海、广东三地消协公布的23种节能灯比较试验报告显示,36%的样本灯节电效果并不理想,3种节能灯寿命短,导致“节电不节钱”。

  消协此次委托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23个品牌的节能灯功率等进行测试,结果显示标称中山市耐得照明有限公司生产的“耐得”牌节能灯有1只灯不启动无法完成所有实验,其余22种尽管符合国家强制性安全指标要求,但性能指标存在很大差异,有36%的样本灯节电效果一般,有待提高。

  同时,节能灯的寿命应达到6000小时以上,2000小时光通维持率不应低于80%.测试发现,这3种节能灯寿命过短,有的甚至不足1000小时。

  专家指出,一些节能灯因为光通维持率低,寿命短,导致更换频繁,属于典型的“节电不省钱”,有误导、欺骗消费者的嫌疑。

  中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时最好选择外包装或灯头上有“CQC”、“节”字标志的产品,可到中消协网www.cca. org.cn参考节能灯比较测试的具体结果。

  3寿命短节能灯名称

  ●标称浙江正泰建筑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CHNT”牌节能灯

  ●中山市技星照明电器厂的“技星”节能灯

  ●中山市古镇兴达电子电器厂的三星王节能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