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质检总局:皮凉鞋实物合格率为93.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5:52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皮凉鞋产品进行的质量监督抽查显示,此类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3.9%。

  此次抽查对皮凉鞋产品的外观质量、鞋帮带厚度、剥离强度、耐折性能、耐磨性能、外底(前掌着力部位)厚度、鞋跟硬度、鞋帮带拉出强度、勾心抗弯刚度以及标志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共涉及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山东、四川、重庆、广东、湖北等9个省、直辖市80家企业生产的82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

  此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个别产品耐折性能不合格,穿着寿命短;个别产品成型底鞋跟硬度不合格,穿着时易出现不稳、鞋跟塌陷、破裂等问题;个别产品勾心抗弯刚度不合格,穿着时容易造成皮凉鞋整体变形,穿着不稳;还有个别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

  此次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有温州市真奇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PU革面男式皮凉鞋,上海康妮达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康妮达牌皮凉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