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监测到156起保健品违法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9: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方芳)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今年查处的违法保健食品广告情况。截至目前,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共查处违法保健食品广告13776次。其中,北京地区监测到违法广告156起,已经全部移送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国家药监局表示,油之弹牌康美胶囊和生龙达牌应泰含片的广告批准文号已被撤销,同时还曝光了五种违法情节严重、发布广告频次较高的保健品,分别是诺瑞特牌参杞胶囊、百邦牌快邦片、宁红瘦身含片、富硒灵芝宝、东方之子牌双歧胶囊。其中,诺瑞特牌参杞胶囊批准的保健功能为“缓解体力疲劳”,而该产品的广告宣称“让90%的男人拥有满意的性生活”。北京地区监测到的违法广告中没有这五种保健品。

  药监部门监测到的违法保健食品广告中,以下几类广告存在问题较多:一是“缓解体力疲劳”类的保健食品通常被宣传具有改善和提高性功能的作用;二是“增强免疫力”、“辅助抑制肿瘤”等含有灵芝孢子粉成分的保健食品,通常被宣传成为可以治疗、治愈各种恶性肿瘤疾病;三是“辅助调节血脂”、“辅助调节血糖”类的保健食品通常被宣传成为可以治疗、治愈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四是“

减肥”类保健食品在广告中通常含有对功能进行绝对化肯定、以消费者名义和形象做证明的内容。RJ18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