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质检总局:美六种输华食品被退货或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5:2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张敏)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连日来,因质检部门查出有害生物超标,鸡肉、猪肉、饮料、奶粉等6种美国输华食品被我国有关部门作了退货或销毁处理。

  据悉,陕西检验检疫局从美国供货商输华的傲威营养乳清蛋白粉(香草味、原味、巧克力味)中检出硒含量超标,不符合我国有关卫生标准要求;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在美国制造商输华的瑞必胜无糖固体饮料中检出添加剂诱惑红超标;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对一柜来自美国的开心果仁进行查验时,发现部分开心果仁已经腐烂变质,同时还截获有害生物台湾乳白蚁。这批开心果仁是广东中山市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装在一个40尺货柜内。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开箱查验时,发现4件开心果仁已经严重腐烂变质,发出难闻的臭味;集装箱内木地板和货物中有活白蚁,木地板有被白蚁侵蚀的孔隙、蚁路;

  宁波、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别从美国供货商输华的阳光少女金葡萄干中检出大肠菌群、霉菌计数和二氧化硫含量超标,不符合我国有关卫生标准的要求。

  上述不合格食品已按相关规定由我国有关部门作了退货或销毁处理。

  对此,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发出风险预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加强对进境(过境)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审批。审核、批准时,根据国外动植物疫情、法律法规、公告禁令、预警通报、风险评估报告、安全评价报告等,要对直属检验检疫局提交的申请进行审核,作出许可或不予许可的决定,并签发《许可证》或《未获准通知书》。

  国家质检总局同时提醒广大进口商,在进口美国食品时,要在合同中明确我国对

食品安全的要求,以降低贸易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