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19种食品今停售三分之一是京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5: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标称为“北京黄海腾达水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肉松、金针鱼等4种散装食品因色素含量超标,今天同日下架。

  市食品安全办今天共向19种食品发出停止销售指令。其中有6种来自北京本地制造,除了“北京黄海腾达水产品有限公司”的产品,还有标称“北京明远工贸有限公司”的“三元桥”北京风味糖蒜,标称“北京东福龙凤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古峦龙”珍珠香菇。

  按照相关规定,人工合成着色素胭脂红、日落黄等在肉松、香肠中不得检出。食品专家说,违反标准规定添加合成着色剂,长期食用易加重人体主要脏器负担,对人体,尤其是儿童、孕妇等特殊人群造成损害。

  市

食品安全办提醒市民:不要购买颜色过于鲜艳的食品。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D04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