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市药监局:眼保姆广告违规第4次上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5:45 北京晚报

  药监局称只管监测

  本报讯 (记者 贾晓宏) 北京市药监局昨天曝光6种违规发布的医疗器械广告,其中又有“眼保姆”。据了解,药监局每两个月发布一次监测报告,在最近的5次监测报告中,有4次“眼保姆”上榜。

  从广告发布情况上看,这些医疗器械广告的违规行为主要包括擅自篡改广告审批内容和未经审批擅自发布广告。

  针对“眼保姆”屡次违规,市药监局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药监局只管监测,执法权在工商。

  上个月,市药监局发布《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对违法药品广告所涉药品采取暂停销售措施的通告》,暂停违法药品广告所涉及的9个生产企业的10个药品在北京市的销售活动,并责令相关企业在媒体刊登启事,消除影响。有关人士建议,对违规医疗器械广告,有关部门应该参照对违法药品广告的处理方式进行查处。J14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