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猪肉价格猛涨 致部分未经检疫猪肉流入南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3:27 南京晨报

  前几天,一位知情人向晨报举报,目前猪肉价格猛涨,一些黑心肉贩子为了多赚钱,变着手法疯狂逃检,致使很多没经检疫的猪肉流入南京市场。记者就此进行了暗访调查。

  7月14日深夜11:45,南京市进香河市场外一个小巷中,4辆挂着盱眙、沭阳、涟水牌照的厢式卡车开了过来,每辆车上都装满了整猪白条肉。猪体上虽然盖有蓝色检疫章和滚筒章,但知情人称,这些印章全是假的,而且猪的病变淋巴结都未摘除。15分钟之后,4车猪肉便被开着面包车、电动三轮车的肉贩子瓜分完毕。

  在

福建路三牌楼,记者发现了数量达100头未经检疫的“黑猪肉”。仅仅30分钟,肉便被批发出去。一名摊主说:“现在猪肉价格猛涨,农村猪不多了,我们每天只是储存一些预备给饭馆送的,不知道有没有检疫过。”7月15日晚上,记者将有关情况向下关工商分局和南京市动检所作了汇报后,两路执法人员赶到上述地点附近守候。

  但奇怪的是,十多名执法人员几乎守了一夜,那些河南、安徽的运肉车,一辆也没过来。知情人称,运肉人在卸肉之前总是有人进行前期打探,他们被查怕了,一旦发现有动静,他们就会将车子开到一些隐蔽性更强的小巷子或居民小区里,然后通过手机联系肉贩。

  “目前全市每天逃检猪肉量惊人,情况不容乐观!”南京市肉类交易市场负责人柴光荣说,随着猪肉价格上涨,现在每天从外地进入南京的白条猪有1000余头,而到市场复检的猪肉只有350头左右,几乎三分之二的猪肉没有复检。逃检的猪肉中有一些病害猪肉、老母猪肉等,肉贩子怕这些猪肉复检时被查出销毁,经济收入受到损失,于是他们便采用疯狂逃检的方式逃避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