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刨冰生产窝点环境恶劣 食用刨冰要观察仔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2:4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炎炎夏日,刨冰作为消暑解渴的冷饮被很多人喜爱。日前,河北省质监部门检查一些刨冰生产窝点时看到的景象让人大吃一惊,以后吃冰解热还真得“悠着点”。

  河北省质监督局质监人员突击检查一些刨冰生产窝点时发现,刨冰的生产环境让人“倒胃”。民房是刨冰生产的主要场所,加工、制作刨冰的工人既不穿工作服,也未戴工作帽,苍蝇不时停驻在刚生产出的冰块上,冻好的冰块直接用手装入包装袋。

  一位业内人士称,路边现场制作的刨冰看起来诱人,其实“猫腻”不少。原料冰大多用自来水直接冷冻,甚至以工业冰代替。为使刨冰看上去色泽鲜艳,调味汁大多靠色素、香精、甜蜜素和黏稠剂等辅料来增色。而色素、香精等辅料对人体的肝、肾等危害很大。

  此外,刨冰内添加的果粒质量也大有玄机。一位浆料制作商透露,街头流动车制作的刨冰里添加的水果,大都不是新鲜水果,由于被切成碎块泡在糖浆中,再加上食用色素,根本看不出“本来面目”,水果质量无从保证。

  专家提醒消费者,食用刨冰时要仔细观察店家所用的原料冰,工业冰冰块巨大,色泽浑浊,甚至表面有泥土等杂质,食用冰色泽均匀,有透明感,形态完整,大小一致,冻结坚实。食用冰制作的刨冰香气纯正,口感不腻,有明显果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