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沈城三成冷冻饮品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31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毅)因为“过甜”,沈城三成冷冻饮品不合格!

  7月10日,沈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上述数据。

  进入夏季以来,由食药监、质检、卫生、工商、动检、农委等部门组成的食品安全委员会对全市的食品安全进行抽检。

  在当天的公布数据显示,执法部门在对冰淇淋、雪糕等在内的冷冻饮品抽检中,21个生产企业的30个批次样品被检测,其中9个批次超标,合格率70%;

  沈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雪糕制品在抽查中,存在着微生物指标和甜味剂超标的情况,主要体现着厂家为了使雪糕口味更好,过度放入了甜味剂,容易对市民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此外就是存在卫生不过关的情况。

  执法部门还对桶装饮用水进行了抽检,在39个批次样品中,其中7个批次样品理化和微生物指标不合格,合格率82.1%。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市民喜欢食用的油炸小食品,存在着防腐剂和甜味剂超标的情况,合格率78.6%。

  沈阳市

食品安全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少数食品存在一定问题,但沈城的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较好,执法部门在对猪肉、鸡肉、冷冻饮品、饮料、油炸小食品、桶装饮用水、调味品、牛奶、奶粉、乳饮料等抽样后的检测结果显示,沈城夏季食品平均合格率为94.5%。

  (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