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红色2G可能会致癌 欧盟计划禁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6:53 新闻晨报

  欧盟计划禁用一种食用色素,其在华未获批准

  红色2G可能会致癌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欧盟食品安全局9日发表声明,通过评估一系列关于香肠和汉堡中的着色剂或称食用色素“红色2G”副作用的实验,结果认定“红色2G”可能致癌,为此计划在两周内对其下达禁令。据悉,这些实验都表明“红色2G”能导致老鼠患癌,对人体可能也会产生同样的影响。

  按照欧盟食用色素编号,“红色2G”编号是E128。欧盟

食品安全局近日对它及其他食品着色剂的安全性进行了评估,其中一些还是30年前批准使用的。在9日发表的声明中,该机构称,专家小组在对1999年以来多项针对“红色2G”的试验评估后发现,这种编号E128的着色剂能在体内转变成苯胺,根据动物实验,苯胺是一种致癌物质。“由于现在无法断定摄入多少苯胺对人体是安全的,专家小组决定对‘红色2G’发出安全警告。”

  据悉,欧盟委员会计划在20日举行的会议上提交评估结果,并计划对“红色2G”下达禁令。在此前,市面上销售的含“红色2G”的食品不会撤下货架。

  “红色2G”目前被允许在谷类最低含量为6%的早餐肠中使用,以及在蔬菜或谷类最低含量为4%的

汉堡中使用,目的是使肉食略带红色,以免加热后变成褐色。

  “红色2G”在美国、日本、

澳大利亚等多国都被明确禁用,未获中国有关部门的批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