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八成孕妇房甲醛超标 夏季释放更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1:06 CCTV《第一时间》

  其实不安全的不光是手机电池。新装修的房间也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日前公布了对孕妇房间的污染抽样调查,发现近八成孕妇房内甲醛超标,最严重的超标近5倍。

  对准妈妈来说,室内甲醛浓度超标,可能引起流产、早产、胎儿发育迟缓甚至新生儿的畸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多数家庭都是在装修完一定时间后,才开始准备怀孕。孕妇:装修完一年多以后 才计划要孩子。怕呀 怎么没考虑啊 要不然两年后才要孩子呀。

  但专家表示,

甲醛释放相当缓慢,可达3-13年,
装修
后搁置一两年时间是不够的。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环委会高级工程师 杨健:只要温度升高 环境合适 它就往外释放 它不是说短时间内就能消除掉的。

  专家介绍,板式家具、劣质复合地板以及不合格的胶水油漆等,都是甲醛污染的源头;保持室内通风、种植绿色植物等对降低甲醛浓度有一定作用,及时检测室内空气也是有效的方法。记者 李洁:随着夏季高温 甲醛的释放量会比平时更高 三四月份检测合格的室内空气 夏季再进行检测 可能会超标一倍甚至两倍 所以入住新装修房的夫妇 准备怀孕之前 一定要及时对室内做检测 保证空气质量的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