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手机电池合格率仅为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1:02 CCTV《第一时间》

  最近 ,广东省工商执法人员对手机、电池、充电器等抽检后,发现这些商品合格率仅为六成左右。

  此次,共抽查了广州、深圳、佛山等5个城市的28家商场和超市,抽查商品包括手机、手机电池、充电器共89批次,其中不合格的有33批次,合格率仅为62.9%。而在检测过程中,有四款手机电池在检测的时还当场发生爆炸。信息产业部电子第五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叶耀良:像这几块电池就是我们在实验过程检测中发生了爆炸充电的充电器跟电池不配套的话充电过程中会导致电池有爆炸的危险。

  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发生爆炸的四个样品检测出的实际电池容量都低于标称容量,有的只有标称容量的一半。另外的一些不合格手机电池,在实验过程中往往发生冒烟、起火、爆炸等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