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汪氏虞美人花粉全国暂停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0: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小丽

  国内知名蜂产品品牌汪氏,近日其产品——特种花粉(又名虞美人花粉)被指“疑含吗啡、可待因等违禁物质,疑为罂粟花粉”。汪氏总部表示,虽然该结论尚未确定,但为安全起见,已在全国暂停销售该产品。

  近日,有消费者在北京两专柜购买了8瓶同批次(2006年10月19日)“特种花粉”,送往国家兴奋剂及运动营养测试研究中心进行检测。10多天后,检测报告结论为“该样品中含有‘吗啡、可待因’,未发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2007年规定禁用的其他药物”。于是,该名消费者将汪氏告上法庭。

  消息传出后,成都、重庆、长春等地市场纷纷把该产品撤架,受此事件影响,部分其他品牌和企业的同类产品也被迫撤市。

  据汪氏市场部负责人介绍,特种花粉已更名为虞美人花粉,虞美人花粉是蜜蜂从大自然千万种蜜粉源植物中专门采集加工,千百年来早被人类食用。迄今为止,国家相关部门并未要求对蜂花粉中的成分进行检验和鉴别,也并未出台什么花粉可上市销售或不可上市销售的规定。目前,国内上百家企业均生产经营这个产品。

  汪氏市场部的桂经理表示,在检测结果尚未确定的情况下,汪氏蜜蜂园决定将“虞美人花粉”暂时全部回收。并已委托权威检测部门作进一步检测。如果“特种花粉”的确含有“吗啡、可待因”等,鉴于国家并无明确规定,汪氏蜜蜂园将向国家相关部门反映,共同推动出台相关标准。如果能继续上市,他们会继续投放市场;如果不能上市,将销毁这些“特种花粉”,真正为消费者负责。但该人士强调,虞美人花粉没有质量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