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南消费者抗议诺基亚手机错字 公司仍无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在与诺基亚中国公司多次交涉未果后,60多位诺基亚手机消费者前天下午顶着长沙的烈日,到诺基亚湖南售后服务中心门口抗议,要求诺基亚公司就手机错字向消费者道歉。而律师指出,消费者在维权的同时,必须先履行相应的法定程序。

  据悉,诺基亚公司目前尚未对上述事件发表看法,该公司企业资讯部门负责人的手机也一直未能拨通。

  据目击者称,7月4日下午3点,正是长沙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候。张先生和刘先生等消费者代表60多位诺基亚手机消费者,到诺基亚湖南售后服务中心门口抗议,要求“维护汉字尊严,抗议诺基亚违法、诺基亚要向中国消费者道歉”。整个过程维持了约一个小时左右。

  参与此事的湘潭诺基亚手机用户张先生昨日向本报表示,他们希望以此来彰显消费者维护汉字尊严的决心,以此引起诺基亚公司的重视。他表示,从5月1日首次发现手机错字以来,他一直在与诺基亚公司客服及售后部门交涉,但诺基亚公司一直没有给他答复。

  目击者称,在消费者抗议约半小时后,诺基亚湖南售后中心的相关负责人曾到现场劝阻,称售后中心既不是诺基亚手机的销售商,也不是生产厂家,只是诺基亚委托的一个售后服务点,他们没有任何权利处理这一事件,也不会承担任何责任,并建议消费者去诺基亚(中国)北京总部反映。

  记者昨日致电诺基亚中国公司客户及市场运营资讯部门负责人的电话,但其办公室电话及手机一直没有人接听。

  据悉,诺基亚官方日前针对相关报道,通过相关网络媒体回应称,出现错字原因是由于部分手机分辨率低,该情形在国家标准中是允许的,并不属于产品质量问题。

  对此,消费者张先生昨日表示,分辨率低不能成为改变汉字写法的借口,尤其在技术不断进步的今天,诺基亚理当负责任地将错字手机清出市场,而不是“提醒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适当选择型号”。据了解,张先生等部分诺基亚用户日前已经向当地法院起诉,要求诺基亚公司收回错字手机并道歉。

  宋文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