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抽查显示部分白酒酒精度比标称度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0: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杉 通讯员 胡燕妮) 昨日广东省工商局公布了全省今年第1季度流通领域销售的白酒、葡萄酒等商品情况,抽查中部分白酒酒精度比标称度数低十几度以上。

  据悉,本次共抽查了珠海、汕头、汕尾、东莞、江门、阳江、清远、湛江等8市64家商场和超市销售的白酒、葡萄酒商品130批次,合格78批次,不合格52批次,合格率为60%。剔除纯标签不合格有5批次,内在质量合格83批次,内在质量合格率63.8%。

  据介绍,白酒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已酸乙脂、酒精度和总脂,造成不合格的原因是因为白酒存放时间过长,影响白酒的风味指标不合格。抽查中白酒中的酒精度、酯等风味指标合格率较低。48批次不合格白酒中,酒精度不合格的有21个,占了43.7%。部分白酒商品的酒精度比标称的度数低了十几度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